2005/08/30

生命中的彩虹

日前在尖屎的日誌看到一篇關於長虹的文章, 令我憶起上次看到彩虹的情景.那時剛和某人分手, 心情差得很, 放工趕過香港, 本已提早出門, 本來天朗氣清, 本來一路暢順得很, 卻同樣遇上頃刻間滂沱大驟雨, 車塞在公主道上, 動也不動, 沮喪的我, 把頭伏在軚盤上嘆氣, 心想怎麼連天也欺負我, 怎料抬頭的時候, 天空忽然放晴, 半道彩虹天梯由理工上空直滑到我面前, 我這麼大個人從未試過這麼近, 看見這樣大的彩虹. 我感動得流下淚來, 感謝上天待我不薄, 醒悟到偶而的失意其實只是為了遇上更好的.
今天從電台新聞報導聽到今早香港上空出現兩道彩虹, 原來遇上彩虹並非難事!

2005/08/25

愛美愛怪癖

尖屎叫我寫下5個怪癖, 想來想去都不覺得自己是個怪人, 列舉以下數點看看算不算數:
1. 愛洗澡! 每早起來一定要沖涼洗頭, 就算睡前洗了澡, 如果早上不知醒不夠時間, 中午也會特登乘的士回家大洗一趟. 否則靈魂不能歸位. 以前在中環上班, 專程去join個health club, 就是為了溜去洗澡! 蔡大小姐說當年初初識我, 每次打電話到我家中, 都是說我在洗澡, 心想這個女子怎麼一天都晚都洗澡的.
2. 愛塗香水! 最愛濃烈的香水, 沒塗香水, 像沒穿內衣似的. 上次寄住老祁家中, 老蘭說全屋三層樓都充滿我的香水味. 但我只會早上噴一趟, 不會帶香水隨街噴的, 有人會帶內衣上街換的嗎?
3. 愛塗香水的男人! 每次愛上一個人, 都是先愛上他的氣味. 有時經過香水櫃位, 會偷偷把那YSL香水噴到手腕上, 偶而拿起來嗅嗅, 幻想他剛剛經過...
4. 愛睡覺! 隨時可以入睡, 坐車會睡著, 做 facial 會睡著, 修甲會睡著, 整頭髮會睡著, 上課會睡著, 看戲會睡著, 看演唱會會睡著(是周杰倫呢! 睡了半場), 紋眉時睡著了, 有次補牙時睡著了, 牙醫把我拍醒叫我張大口時, 我羞得要找洞鑽進去!
5. 愛儲剪報! 看報紙雜誌時, 看到喜歡的文章, 愛剪存下來, 閒時拿來番看, 這是我的財產呢!
好像就是這麼多了.... 還有, 我一定不會穿拖鞋落街! 噫.....諗起都覺得污穢!
想來想去, 只有一個朋友:
自律

2005/08/20

NO BOYFRIEND ~ NO PROBLEMS!!!!!

今天真的很高興! 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到了!
上班途上, 急不及待的打電話給Connie, 這無聊朋友走了整個月, 我足足苦悶了一個月, 以後每朝上班的車程, 又有人陪我談無聊電話, 發無聊口訊了! 還有, 她在美國時說看到一件好抵死, 好適合我的T-shirt, 卻怕我不敢穿. 我立即跟她說我會穿十次以上, 迫她買給我!
下午六時二十五分, 也理不得雨有多大, 匆忙離開公司趕往赴約! 到達飯店時, 雖然仍未有位, 仍然站在飯店中央, 卻難掩大家高漲的情緒, 五位高貴女士天南地北的就胡扯起來, 八卦一番, Lisa的不拘小節, 蔡小姐的尖酸回應, 讓Connie, 三少奶和我都笑到捧著肚子.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 轉眼又到打烊時! 臨走Connie拿出幾件T shirt讓我挑選, 我嘟著嘴問:「不是NO BOYFRIEND NO PROBLEMS 嗎?」, 她回答:「沒你size, 只有大碼!」
那又是, 我雖然NO BOYFRIEND, 卻仍未放肆到這地步! 而且看到這班愛我足有二十年的GIRLFRIENDS, 就算不穿那T-shirt, 我都知道NO PROBLEMS啦! 於是就高高興興的收下這漂亮的tee了!

P.S. 愛我的GIRLFRIEND, 當然包括我至愛的女人啦! 沒有忘記您的唷! >_@

2005/08/13

請抱緊我至天長地久

說到看星, 有些回憶, 有些浪漫, 有些憧憬....
每次抬頭, 看到滿天繁星, 就會想到金星, 想到一班朋友躺在甲板上, 她把各個星座遂一向我們介紹; 想到她指向天上那顆特別明亮的星星, 告訴我們那是火星; 想到塘福沙灘的上空, 劃過一道又一道的流星, 大家一聲又一聲的呼喚...
溫哥華的晚上, 海邊的石灘, 天上縱然難以看到半點星光, 卻仍那樣令人懷念...
本期待今晚可以再在流星雨下許願, 可惜因為天雨泡湯了!
也沒辦法啦! SYFL! :)

2005/08/10

銅鑼灣 <---> 香港仔

終於上完coach的最後一堂, 明天是BelBel返溫哥華的大日子, 放學後趕忙打電話給她, 她在電話那頭大叫:「新世紀加洲紅71號房!」就掛線了!
由銅鑼灣到灣仔, 說遠不遠, 說近不近, 剛好看到前面巴士站有一輛巴士, 也不細看, 也不細想便登了車. 上車後看到巴士朝跑馬地方向駛, 心中醒覺這車是到香港仔的, 本猶豫是否應該及時下車, 但心念一轉, 隨他吧!
過了隧道, 是一些工廠區的地方, 有些怕, 就選擇不下車, 巴士再駛過兩三個站, 心想也是時候了, 便按鍾下車. 下了車後, 直覺地沿行人天橋走到對面. 站在巴士站, 環顧四周, 黑漆漆的, 不知是什麼地方. 無聊的想, 這時候如果發生了什麼意外, 別人會以為我到這裡幹嗎? 總不會想到我是搭錯車吧?
呆了一會, 看到往銅鑼灣的小巴, 便上了車, 然後, 在半小時前上車的地方下車再步行到加洲紅.
到達的時候, 大家忙於唱歌猜拳, 也沒有人深究我這半小時去了那裡.
人生路上, 我亦在兜兜轉轉, 到過一些地方, 卻不知是什麼地方. 是故意的糊塗, 故意的不去細想, 換來的, 是一些似有還無的回憶...

2005/08/05

難道一生只可愛一次

近半年來, 每天埋首於參考書本中, 腦海裡儘是一些理性理論, 梁大作家的幾本新作都被放了一旁. 交了功課後, 連續數晚挑燈夜讀, 終於把近三本新書都看完了, 陶醉在這些愛情故事中, 心中泛起片片浪漫情懷, 勾起絲絲感情回憶....
不喜歡這樣的結局, 為何愛的感覺是會變的? 為何愛的感覺是會不知不覺間變的?
可是卻又這樣真實, 自己又何嘗不是一樣?
曾以為初戀情人會是一生至愛; 第二次愛上跟自己說不要再愛了, 因為實在渴望他會是死前至深的回憶影像...無奈屢敗屢戰, 人學會保護自己, 學會及時抽身才能免受傷害, 驀然驚覺, 就像忘記牛肉的味道
, 我已忘記深愛的感覺了.

繼續懶下去

今日老祁來電, 相約晚上去標哥的派對, 本來累得不想出街, 但看難得聚頭, 就答應了.
飯後攤在梳化, 渴睡症逐漸發作, 也不知什麼時候, 什麼過程下移師床上, 醒來的時候看看錶, 不得了!已是11時了! 慌忙打電話給老祁, 他十分不高興的就收了我線, 我內疚之餘, 亦只好放下電話, 然後....繼續約會周公子....
近來人愈來愈懶, 愈來愈深閨, 朋友的約會, 總是拖得就拖...閒時情願留在家看看書, 上上網, 發發呆....
沒出色的愛美, 樂得做條優哉悠哉的大懶虫, 才不要做那些八面玲瓏, 披掛上陣的女強人呢!

2005/08/01

回復自由身

辛苦了數月, 終於在昨日完成了coaching功課, 可以回復以前的日子, 做我愛做的事情!
今天睡到夠了才起床, 和BelBel祥興後再逛街, 買了兩條新裙子, 過了一個寫意的星期日下午....
做大懶虫也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