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我的小甥孫


小熙熙指著隆起的肚子跟我說:
BB, BB!
原來她把布玩偶塞到衣服中,

超可愛!
不得了!榮升姨婆了!

哈哈!

2005/11/28

我的路

老友難得聚頭, 昨晚在咖啡店一聊就數小時, 談舊事, 談前途, 談論身邊人與事.
說到爸媽快要到美國, 她問我有否擔心一個人不習慣, 其實, 失落的, 不是將要面對孤單的日子, 而是不能伴在爸媽身邊照顧他們.
今天爸媽到了妹妹家, 我一個人去逛街, 尖沙咀街頭除了自由人外, 亦漸已有點聖誕氣氛. 有些人一家大小享受天倫, 有些人與摯友親朋歡度假日, 我則漫無目的地四處蹓躂, 邊欣賞周圍的熱鬧, 邊享受獨處的寧靜, 累了, 就伏在欄杆上觀賞商場內的表演, 那感覺...很自在、很輕鬆.
改建了的天星碼頭全換上玻璃圍欄, 夕陽西照, 配上清脆的樂聲, 我倚在欄上, 感覺美麗得捨不得離開. 半晌, 我沿著樂聲前行, 原來是兩個老伯在奏樂, 我駐足欣賞, 看著他倆怡然的神態, 心中猜想他們究竟是什麼人, 從那裡來, 為何會在這裡奏樂.... 呆了一回, 有點不好意思, 放下十元跟他倆打個招呼便離開了.
大概是生肖的關係, 從小到大都喜歡獨個兒四處走, 往往一逛就大半天. 還記得七歲的時候, 想試試自己走的感覺, 俏俏的從公園溜回爸爸工廠, 雖然安全抵達, 卻吃了媽一頓藤條豬肉. 近日有些擔心, 將來老了會怎樣? 還走得動嗎?

2005/11/24

我心

近日思潮起伏, 對人生的觀點, 前路的方向, 摸不通, 看不透, 很...迷茫.
這不單是要走一條怎樣的路, 還有的是, 要懷著一顆怎樣的心去走這路.
整理房間時, 發現這對錫鴨, 曾愛剎這東西, 亦曾想掉了它, 始終捨不得, 於是特意丟到一角, 眼不見為乾淨, 再看到它時, 有點愕然, 也許, 是一個共時, 是一個課題, 於是, 我把它再次放出來.

2005/11/16

春風吹

近日迷上了春風吹,
迷上了方大同,
閉上眼, 一遍又一遍的,
用心聽著這用心唱的歌,
有點洗滌心靈的感覺,
那種窩心實在難以形容.
有人說方大同有點像陶喆,
我卻感到他唱得更用心.

好久沒有買唱片的衝動了,
好久沒有欣賞的歌星了,
期待方大同的唱片,
期待再次令我心動的歌聲.
* * * * * * * * * * * * * * * *

2005/11/15

病了好一段日子, 渾渾沌沌的, 連自己也數不到有多久了. 看過西醫, 嫌藥力太勁, 吃了兩服藥便停了. 轉看中醫, 乖乖的戒了口, 又因為沒時間覆診停了.
星期六, 終於咳得抵受不住, 再去看醫生. 醫生給我開了抗生素、止痛藥、收鼻水藥, 見我疑惑的眼神, 醫生解釋沒痛沒鼻水也可以吃的! 其實我心裡想著的, 並非頭痛鼻水的問題, 而是, 這已是我今年第二次吃抗生素了, 明知故問也要問, 是否一定要吃完整個療程, 醫生說: 「是的, 只三天吧!」. OK! 只三天吧! 就三天吧!
三天了, 藥也吃完了, 人還在咳, 是什麼原因.
顧博士說, 咳的心因, 是因為有話不能說, 嗯...是什麼呢?

2005/11/13

船到橋頭自然直

今天是海港日, 早在數個月前, 己有團體與我商談統籌今日活動事宜. 直至個多月前, 終於落實合作, 我們亦全力籌備有關項目. 當中的過程, 猶如一次越野旅程, 波折重重, 與其他的project相比起來, 似乎更費氣力, 亦更絞腦汁. 由大使可否出席, 牌照問題, 甚而細微至遊戲道具, 都把人折騰得半死.
星期初, 天氣預告說星期天可能下雨, 我們連忙四出張羅帳篷, 可是想到就算有帳篷, 遊人亦會因天雨關係而大大減少, 只有嘆句:「天阿!」. 然而,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同事三天前跟我說有掛風球的可能, 由於海旁特別大風, 掛風球除了更加減少人流外, 對舞台設置亦有一定的危險, 帳篷就更加「食風」了, 為安全計, 我們決定不用帳篷, 趕忙訂購雨傘, 然後聽天由命, 設定今晨五時為決定時間. 昨日, 想到個多月來的心血可能被風吹散, 心情悶悶不樂.
早上四時五十分, 鬧鐘響起, 連忙彈起身, 看到窗外似乎風平浪靜, 再收到同事的訊息表示開始開工搭建, 心情放下了一半.
中午到達現場, 一些團體表演已經開始. 天陰陰的, 總算沒有下雨. 到儀式的時候, 天還有些藍呢!
兩個月來的艱辛旅程總算告一段落, 以為走不完, 卻又挨過了!
明天, 又再繼續其他的挑戰!

2005/11/09

又病了

又病了, 今早起來, 頭痛得很, 又不停的咳, 很累...
中醫說是感冒, 人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天
晚上收到老友的口訊, 他的心情亦不好,
似乎... 大家都很迷惘
究竟明天會怎樣...
病, 幾時才好呢...

2005/11/06

Rehearsal For Home Alone

難得一天假期不用開工, 堅持不上課, 不上班, 不約朋友去街, 本想陪爸媽出外逛逛, 怎知他們自己有節目, 我便一個人待在家中, 為未來孤獨的日子作個綵排.
本費神該吃什麼早餐, 但在電腦前一坐就半天, 中午煮了一客蜆肉意粉, (即食的! 哈哈), 味道...算啦... 然後看看電視就天黑了!
這樣過日子, 似乎有點頹廢!

哎呀! 明日一定會去買書的!

星期日早上

星期日早上十時, 天晴, 天色雖然不是很藍, 但陽光普照, 心情很.....舒暢!
今早九時起來後, 上網工作了一回, 把緊急的文件都處理了, 仍賴在電腦前不離開,
計劃一下今天的行程, 努力叫自己千萬千萬不要回公司,
本打算今天陪爸媽出去玩玩, 怎知他倆約了人去「旅行」, 一早便外出了.
爸媽還有一個月便到美國了, 心中有點不捨,
近日常常呆坐著, 幻想一個人的日子會是怎樣過的,
我會吃什麼, 做什麼,
會整天待在家中,
還是回復從前去街精的日子....
有時候在圖書館看到一些老人家獨自在看書,
我會想自己年老時會不會是這樣的,
我到時會有力氣走動嗎?
我到時會愛看什麼書呢?
看梁大作家的書時, 還會否流淚, 會否好感動呢?
哈哈哈 :D

P.S. 噢!今日重要行程 - 到旺角買書!!!!!!

2005/11/03

失眠

半夜醒來, 竟然睡不著....
失眠對我來說, 可說是少之又少的事情,
不知為什麼, 好像有許多事未辦,
許多心事未了,
卻又不想動, 回到家後只是呆在電腦前,
眼睛卻朝窗外望.
早上六時半, 公園開始有人做晨操,
如果我沒有工作,
人生會否仍有意義?
生活是否仍有目標?
早上醒來為的是什麼?
還需要醒來嗎?

2005/11/02

有點迷

有點迷茫, 有點納悶.
每天上班, 對著不同的人和事,
對外的, 對內的,
不同的辦公室政治,
不同的攻心猜度,
努力不想成為其中一份子,
又不知不覺的被同化了,
連場戰事後,
靜下來反思,
自己也討厭自己,
可是, 可以怎樣,
小時候, 最愛看童話故事,
書中說, 好人是有好報的,
現實中, 卻要適者生存,
...........................

放不下

近來晚晚做夢, 儘是和工作有關, 昨晚夢到要一連三天到三個不同地方為保良局做盆菜宴, 醒來猶有餘悸.
去了陳奕迅拉闊, 站在人群中, 希望可以和身邊的人一樣, 盡情地揮動螢光棒, 忘情地起舞, 無奈, 心想動, 人卻動也不能動, 是累贅的外衣, 疲倦的身軀, 還是拋不開自我的枷鎖?
有問自己, 工作可以放開一點嗎? 卻又不能容忍自己交次貨, 怎辦?
找個星期三, 跑到沙灘, 坐上一天, 尋回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