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20060424.萬尺高空

假期終於結束, 弟弟把我送到機場, 因為他明天早班, 我叫他先行離去.在免稅店無聊地閒逛, 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香水瓶子. 我悄悄拿起來往指尖上噴, 那遺忘已久的香味再度浮現.

十多年前, 曾倚在他的肩膀上跟他說:『好喜歡你的味道』, 他拿起桌上的香水瓶朝我噴了噴, 笑說:『傻瓜, 是它的味道呢!』.

那時候, 每次見面都不容易, 每次道別都說不要再見面了. 每次離開後, 我都愛把雙手掩著鼻子, 閉上眼睛回味指尖上他的味道, 留戀與他共度的每一刻. 曾是那麼的深愛他, 曾對自己說今生今世都不要再愛上別人, 我要死前腦海的剪影, 只有和他一起的片段.

終於, 不再見面了, 可是, 還是那麼的愛他. 每次經過香水櫃位, 我都會偷偷把這香水噴到手上, 讓味道把我帶回那些日子.

航機即將降落, 指尖上只剩淡淡的餘香.

2006/04/22

飲飽食醉溫哥華

前一晚本打算幾個女子把酒談心, 可是我不中用回家倒頭便睡了. 在溫哥華的第二天, 大家睡個飽才起床, 沒有顧慮, 沒有約束, 多麼舒暢!

中午梁大作家把我帶到Granville Island午飯, 我第一時間點了啤酒, 延續糜爛假期的快感. 我一口pizza, 一啖Granville Lager, 愉快地說:「睡至日上三竿, 起來便喝酒的感覺真爽!」.

飯後, 我們到碼頭欣賞海港美麗的景色, Granville Island 是梁小姐喜愛的地方, 也是她每次必帶我來的地方. 風光依舊, 我們卻百看不厭, 和老友靜靜地坐著, 不用刻意尋找話題, 感覺舒適自然. 吹飽海風, 我們便到街市逛逛然後坐下來喝咖啡. 牛仔褲小姐買來數件精緻
的蛋糕, 我樂得嚷著要拍照留念. 不知是我高興得傻了, 還是尚有幾分酒意, 我捧著照相機, 向三件蛋糕說:「一, ....」, 說到二, 我雖及時醒覺住了嘴, 卻仍被梁大作家發現, 接嘴說:「三, 笑!!!!!!」真糗死了, 於是我一二三把蛋糕掃光以來個毀屍滅跡!

晚飯我們到Yaletown 吃蠔, 一進餐廳, 看到內裡充滿著各式型人, 配以美妙音樂及愉快氣氛, 我即時衷心感謝梁大作家把我帶到這裡, 為我的假期增添美麗的一頁. 領我們入座的外籍女待應, 穿著貼身迷你
t-shirt及超低腰牛仔褲, 不時撥弄長髮, 誘惑得像隻小野貓, 煞是好看. 而其他男待應則個個高大威猛, 身型健碩, 加上他們開蠔及調酒時的瀟灑姿態, 真是有型至極! 眼睛吃飽冰淇淋後, 我們點了啤酒和許多食物, 包括生蠔, 蟹, 龍蝦等, 豐富美食當前, 我只好打破一向只吃七成飽的宗旨, 直至捧著肚皮才停止.

飯後回家, 本打算幾位女子繼續聊聊天, 可是我屁股一坐到沙發上, 雙眼即自動合上, 一動也不動的就睡了個多小時, 醒來時, 當然又被梁大作家大糗一頓了!

2006/04/21

Happy Visit to Vancouver

終於又再來到溫哥華. 這個許多人認為悶出鳥來的地方, 可充滿著我喜愛的人, 事, 風光與回憶, 一次又一次的吸引著我回來. 套句老說話, 在那裡並不重要, 和誰人在那裡才最重要.

昨日中午一下機, 便被梁大作家接了去我最喜愛的茶餐廳 - HAPPY DATE 喜相逢, 吃我們最愛的通粉. 梁大作家笑說,
牛仔褲小姐先前問愛美要到那裡午飯, 她答非喜相逢莫屬! 果然知我者莫若BEL.

吃過東西後, 我們便出「城」Happy Hour. 在香港因為工作關係, 別說Happy Hour, 就是約朋友早點晚飯也不成. 美麗的環境氣氛下捧著啤酒談天說地, 我很快便有些酒意了. 心情暢快至極的我跟梁大作家說: 「天未黑便喝醉的感覺真好!」.

晚上老二叔叔請我們到鱷魚餐廳, 我們這班酒徒乘勝追擊, 開了兩支香檳繼續暢飲. 醇酒美食老朋友, 這個晚上, 我感到非常非常快樂, 感謝老天對我的綣顧, 當然, 要感謝老二叔叔請客啦!

2006/04/17

意料之外的假期

來了美國三天, 這個假期來得有點突然, 有點怱忙, 有點意料之外, 就像人生中許多計劃, 都是冥冥中早有主宰, 並沒依計行事.

05年8月, 因為一位朋友將於06年8月在溫哥華結婚, 我決定屆時前往參加婚禮, 順道到美國探望爸媽.

06年1月, 為應否轉工煩惱, 剛上任的舊公司新崗位有點迷糊, 商談中的新工作新人事有點複雜. 聽從高人意見, 我決定不採取任何行動, 靜觀其變再作打算.

06年2月, 計劃安排一次短途旅程洗滌身心疲累, 可是前上司把我的放假申請一拖再拖, 日期行程地點亦因而一改再改, 計劃由3月尾延至4月初, 由韓國改往印度, 再改往北京, 最後, 我決定取消出埠, 於復活節期間到離島禪修4天.

06年4月, 接到升職通知, 老板問我會否趁接任前放放假, 我因美國簽証剛過了期, 又不想草率浪費了年假, 就謝卻了她的好意. 可是再細想, 明知以來的工作會很忙碌, 實在不應浪費今次機會探望父母, 便於清明假後趕忙申請假期, 辦理簽証及機票等.

旅程前一星期, 我因公私兩忙沒時間作準備.

起程前夕, 我工作至晚上12時, 回到家中實在太累睡著了.

起程日早上九時, 我驚醒然後發覺前一天找換的美金不知放到那裡, 搞了大半天才找到. 從沒這樣混亂地, 我把數件衣物及一些日用品胡亂塞進箱中便出門了.

中午1時10分, 我終於踏進1時20分起飛的機機艙, 迎接一個愉快旅途的開始!

2006/04/14

MOTO903 音樂潮拜音樂會

昨天晚上去了看MOTO903 音樂潮拜音樂會, 有我喜愛的方大同及王菀之, 早已預計必會聽出耳油, 第一次看衛蘭 live 演出, 發覺她真的十分可愛, 怪不得有那麼多Fans支持.
音樂會的舞台編排很不錯, 三位出道不久的年青人並排站在台上, 一左一右的衛蘭, 王菀之性格各異, 一個活潑奔放, 一個含蓄大方, 但是卻又那麼合襯. 中間的方大同樣子不俊俏, 卻因為歌唱得好, 演出投入的關係, 令我對他再度加分. 看到他們三個在台上的演出, 我想, 這就是樂壇明日的大哥大姐吧!
音樂會令我最有驚喜的, 是台灣來的Project Early. 今晚是第一次聽他們的歌, 只知道他們的前身是糯米團,可是本來平平無奇的馬念先與奇哥在台上一開金口, 則把我吸引過來, 決定到唱片店搜羅他們的唱片.
一直以來都是對台灣的流行曲比較有興趣, 看了今晚的音樂會, 希望這三位樂壇生力軍能為香港樂壇創一番新景象吧!

2006/04/10

饞嘴痣 VS 大頭蝦

小時候曾問媽媽:「媽咪! 為何我的嘴角有一黑點?」
媽咪笑著回答:「這是為食痣!」
四歲的我嘟起小嘴:「我不要為食...」
媽咪呵呵大笑:「那我替你脫痣吧!」,然後折了一小段牙籤貼在我的痣上, 可是每次我一張嘴吃東西, 牙籤就掉了下來. 我撒嬌的哭了起來, 媽咪連忙把我擁在懷裡:「呵呵! 食得是福呢!」

長大後常有人跟我說:「嗯, 你的嘴角污穢了!」
我便會昂昂頭然後說:「這是食痣, 代表有食福!」
卻往往被回敬:「代表為食罷了! 哈哈!」

後來有人勸我把痣脫去, 說會影響運程等云云, 我連忙跑去問算命師父, 他沒好氣的贈我一句:「沒有的事!」就不理我了, 而脫痣一事亦不了了之.

可是貪吃的我只是愛吃, 卻吃的並不挑剔, 吃什麼也能令我津津有味, 蔡大小姐就曾笑我:「你說不好吃的東西就真的很難吃了!」

昨日到銅鑼灣辦點事, 忽然想起美味廚的排骨菜飯, 於是跑去外賣一客. 經過許留山, 又想起明記的芒果糯米糍, 雖然拿著一袋二袋的東西, 還是決定老遠的越過維園步行到天后購買, 途中順便掃了一支朱古力雪糕棒補充腳骨力 (好味道 ^^ 哈哈哈). 回家大快朵頤後, 便懷著愉快的心情上床造個甜蜜美夢了!

昨日的美食令我今天整天都心情愉快, 於是決定回家記錄下來, 可是寫著寫著, 總覺欠了些什麼似的, 忽然想起, 哎呀! 我忘記了雪櫃中的糯米糍, 還以為已經吃光了!

嘴角的痣代表饞嘴, 那.....什麼代表大頭蝦呢?

2006/04/04

心亂

半年來太多轉變,
太多人生交叉點,
不知那裡才是落腳點,
兜轉數圈準備重新起步,
忽然今天又接到新指令,
心十分亂, 人十分迷茫 ...

還有兩天,
究竟那站才是下次賽事的起點?

2006/04/03

放輕鬆

昨日和朋友們行山, 本約了九時半集合, 後來又是我遲到, 吃過早餐, 再買點食物, 擾擾攘攘的直到11時多才從陽明山莊出發.

起程不久開始有點雨, 大家都沒有帶傘, 沿途亦似乎沒有避雨的地方, 我們卻不在乎. 反正已開始了, 既來之則安之吧! 雨沒有繼續, 反而開始有些陽光. 我和朋友們邊走邊看四周風景, 欣賞路旁的花草樹木, 時而談談笑聊聊天, 時而默默地行, 一切都隨心隨意, 不怕多話錯話, 不怕沈默冷清. 累了, 餓了, 被某處的環境吸引了, 或純粹只是想停一停, 我們便停下來, 大家都不計較趕不趕. 途中坐上了一些油漆未乾的欄杆, 褲子都中了招, 大家卻沒有動氣, 哈哈的便算, 反感激遊人們熱心提醒.

這樣輕鬆自在的一天, 不用多想, 不用計較, 是那樣簡單, 那樣美麗, 可惜人生旅程不能以這樣的態度面對.

未必不能, 是我學藝不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