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假期 (中中)

假期第三天, 和老友上了山頂晚飯. 年輕時, 時間多的是, 是這裡的常客.

舊地重遊, 景色依舊, 食物質素及服務已不復當年. 就是點菜已今人感到十分不專業.

最初替我們寫菜的女侍應, 問她泰式拼盤辣不辣, 她呆了數秒, 然後說替我們查詢一下就走開了. 等了五分黠還不見她回來, 於是喚了另一位經過的男侍應. 正開口跟他說:『剛才...』他便接下去:『我知道! 泰式拼盤不辣的!』我心中間駡知道又不早過來! 然後又點了凱撒沙律, pizza 及 tandorri chicken. 問侍應份量是否足夠, 他二話不說便答: 『不夠!』於是我們再多叫了一客排骨.

菜上了, 份量是夠大, 賣相和味道卻一般, 吃了一半已吃不下, 才發覺還有pizza 沒上, 於是要求侍應把訂單取消了.


這地方, 近期都不會有興趣再去了.


2008/03/23

假期 (中)


假期的第三天, 早上九時出門到屯門工作.

中午回到市區, 饞嘴的我當然又為午餐動腦筋, 在家附近逛了一會, 買了油豆腐粉絲及滷水鴨舌. 回家竟意外驚喜, 粉絲湯內有兩隻蛋餃!


假期 (上)

四天假期已過了一半.

第一天九時半在公司有約會, 完成後留下清理桌上的文件, 一搞就五時半了. 中午時溜了出去買外賣, 假期工作, 怎也不能餓壞自己.







晚上的飯局當中大半是新朋友, 大家客氣地敬酒, 我也只好禮貌地乾了一杯又一杯. 酒過幾旬, 自知酒力不勝, 於是提早離開了. 回到家中, 倒在化發上打算歇歇才洗澡睡覺, 怎知張開眼睛, 已是早上八時, 姿勢和昨晚倒下時一模一樣.

宿醉後遺症, 混混沌沌的混了一個早上. 下午約了老友到祥興, 兩個女人冒著大雨專程從九龍走到跑馬地吃火腿通粉, 溫哥華朋友問這店有啥特別. 我倆回答, 沒什麼特別, 不過, 是不同的, 是有不同的.







晚上去了愛美高, 飯後和老友散步到銅鑼灣, 心情愉快. 我跟自己說, 這就是努力工作的原因, 加油!

2008/03/14

不足為外人道

夢正濃, 電話響起, 看見來電顯示, 心知必定有點事. 電話那頭沒說什麼, 我也不追問, 他知道這邊有我就可以了.

少年不知愁滋味. 年輕時也有喜怒哀樂, 可是無論遇到什麼, 都可和身邊的友伴分享, 大哭大笑大喝大醉. 第二天, 又是新一天.

長大後, 各人為口奔馳, 有自己的家庭, 有自己的問題, 漸漸不想把自己的煩惱加諸別人. 不是小孩子了, 難道還對人撒嬌不成? 於是, 淚都向肚中流.

胃一直在痛, 還是朝九晚X的照樣上班. 裝著沒事人般, 因為總不成捧著肚子喊肚痛.

老爸來電催我替他辦點事, 心力交瘁, 告訴他我真的很累. 爸不高興的掛了線. 今天只好再打去逗他, 答應儘快辦妥. 可是, 我真的很累.

2008/03/09

病了

在這乍暖還寒的天氣, 也不知是穿不夠衣服, 還是中了招, 總覺沾寒沾冷, 頭痛欲裂, 肌肉和骨頭都酸酸軟軟的.

中午穿著薄毛衣出席戶外活動, 在陽光下暴曬了個多小時, 一邊後悔穿錯了衣服, 一邊擔心出席的長者是否受得了, 眼看他們都準備了帽和傘, 應該還可以.

怎知最孱弱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