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欣賞

我的心已變成一顆鐵石,
什麼都不懂得欣賞,
甚至乎, 不懂得欣賞自己,

失眠

完成工作回家後, 倒在床上一睡不起.
半夜醒來再也睡不了.
少有的失眠, 頭狠狠的痛,
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真難受,
是因為失眠所以頭痛, 還是頭痛所以失眠?
是因為失眠所以鬱悶, 還是鬱悶所以失眠?

這個地方

這是我嗎

好累, 累得像被整塊鉛石壓在心頭, 累得舉步難行.

這樣下去, 是為了什麼.

可否一走了之?

2008/08/17

生日週

8月7日, 立秋, 根據中國曆法, 是農曆七月的開始.

麻煩事接踵而來, 左右壓迫, 好幾次真想一走了之.
那晚打開命書, 師父在本月流年寫道: 雙沖驛馬, 忍耐反利.
氣平了, 命運如此, 更要安然面對, 並加倍努力.
師父又說: 交際應酬, 談笑風生. 年初收到命書時曾想, 這樣的困境, 如何談笑風生?

生日週在星期六開始, 好友的心意, 像一帖又一帖心靈良藥.

晚飯, 由茹素開始, 而這頓生日飯局則沿自86....











拼盤和冬瓜盅, 其他的忙著吃, 沒時間拍照 :)


點品, 老友特別點叫了壽飽.







飯後, 會合其他朋友唱K, 都是上個世紀的朋友, 這夜醉得很厲害, 卻讓我笑了整個星期天.


Starter, 小兒科而已






第二天在相機中才發現我已切了今年的第一個生日蛋糕,








醉中, 仍不忘許願...
8月12, 生日前夕, 再和老友來個encore, 這晚去了火車頭, 餐廳知我生日, 甜品上加了洋燭, 再許下同一願望.









正日, 好姊妹送的蛋糕, 大概知道我沒花收, 一次個過滿足了我的兩個願望, 這花團錦簇, 中看之餘, 味道亦甚佳.








晚上約了Happy Group, 大家都沒有主意, 於是溜到好友那邊搜索, 訂了Su Casa, 果然好介紹!

顧著吃, 又是忘了拍照.


















Zoe Blueberry Cherry Cake, 賣飛佛.








星期四本約了另一班老友, 可是他們說孟蘭節不要喝酒, 於是改了星期五. 加班後趕至, 被罰三杯, 那晚又醉了!


















星期六是best friends的聚會, 壓軸的原因, 是要等我的陳太太回港, 今晚主題是"黃油蟹". 陳太太訂了蟹我才知蟹價不菲, 要好友們破費, 十分不好意思.

約了七時半, 我罕有地早到, 大家卻都遲, 唯有一個人望海.







又是我至愛的 Zoe blueberry cheese cake
是晚特別嘉賓

2008/08/05

可怕?

那天攤在客廳看電視, 瞥見廚房有隻老鼠在灶上竄過, 本能反應暗叫一聲:『PK!』, 然後慢慢起來, 邊走向廚房, 邊留意忚的去向. 說時遲, 那時快, 老鼠已輕巧地降落地面, 並知道被發現了. 我一手拿起雨傘作自衛, 一手輕按著廚房門準備隨時關上, 大小東西互瞪著, 靜止十秒後, 老鼠轉身沿回頭路跑出窗外, 我連忙衝前把窗關上.

第二天跟朋友說起, 她問我怎麼不怕. 『怕!』我說:『當然怕! 這幾天都不敢開窗呢!』朋友說:『不, 我指換了是我, 我一定大叫一聲然後嚇得掉頭走.』我笑說:『怎都不及我衝口而出竟是粗口可怕吧 !』

怕? 可以嗎? 尖叫後誰會聽到? 掉頭走後誰來收拾這爛攤子? 家中Minnie的體積才比老鼠大那一丁點, 怎可留下後患?

許多年前開過時裝店, 小本經營賺不到錢之餘, 也不像外人看來那麼休閒寫意. 幸好那幾年間總算叫我眼界大開: 試過和假咭黨鬥智; 試過一轉身則被人偷走一架衣服; 試過有迷幻青年闖入來鬧事, 卻反被我成功推銷了兩大袋衣服離開; 試過店裡鬧鬼, 於是請來師父驅邪好讓店員安心.

比鬧鬼更惱人的, 是有一回店裡鬧鼠荒, 任我出盡老鼠夾, 老鼠籠, 老鼠藥也拿忚沒法. 數天後我實在忍無可忍了, 於是一個人走進貨倉, 搬開貨物找尋鼠蹤, 最後終於被我發現了鼠洞並把它堵塞了事. 後來朋友問我怎麼不怕. 我說貨物都是錢, 怎能怕.

又有一次開店後, 店員才進貨倉便尖叫奔跑出來. 我走前一看, 眼前就像恐怖片情節一樣, 一百呎的小貨倉滿佈曱甴, 整個天花, 地面, 貨架上皆是, 有的在垂死掙扎, 有的微弱地在亂飛亂撞, 大概是隔鄰的食店噴殺蟲劑, 把曱甴都迫了過來. 我連忙打電話求救, 朋友推薦滅蟲公司, 說了價錢及約需一天時間. 我盤算一下, 加上一天的成本及營業額, 於是出外買了兩塊毛巾, 大的包頭, 小的包面, 拿起掃把一個人跑進倉內, 清理的時候, 天花的曱甴支持不住, 像下雨般, 掉到我的頭上, 我的身上. 兩小時後完成, 正確數目有多少我不知道, 只知三呎高的垃圾桶都裝滿了曱甴屍. 後來朋友問我怎麼不怕, 我說店是我的, 可以怕嗎?

終於有一天, 我被三名鼠輩持刀駕頸 (牛肉刀!), 掠去錢箱裡的八千大元, 我決定結束這門生意, 重返打工族生涯.
人和天一樣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