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優悠寡斷


Facebook 的回憶功能除了讓人回顧當年今日珍貴事,還讓我想起有件心愛的衣服已很久沒穿。的起心肝鑽進衣櫃暗角,原來被遺忘的衣物足有一大棟,心想既然整季沒穿,即是可以不要啦,可是揚開每件衣服,每件都還有購買時那種欣賞感覺,於是又乖乖摺好放回衣櫃,對於拋棄舊衣這回事,我還真優悠寡斷。

2015/09/13

貴人

爸早兩天在街上跌倒,把我們都嚇了一跳,幸好只是皮外傷。可是爸為他的冒失感到失落,知道我們要慰問他,就不肯聽電話。今天終於和爸通了的電話,爸說:愛美, 我的運氣還不錯。

我說:嗯,幸好你身手敏捷!

爸續說:那天我一倒下,路上的車都停下來,車上的人趕忙下車扶起我,問伯伯你沒事吧,要不要幫忙; 今天早上理髪後,在商場外等你弟弟來接,一位年輕女孩忽然走過來問,"伯伯你沒事吧,要不要幫忙?"我說我沒事,但你怎麼覺得我有事?女孩說:"伯伯我留意了你一會,見你一個人在這裡,手不停在震(爸有手震的毛病許多年了),如果你有問題一定要告訴我,我會幫你的!" 你看,我身邊都是一些好心的貴人!

聽後除了為爸回復心情而高興,亦很感謝這幾位善心人,他們的關心問候,為一位陌生伯伯帶來溫暖,他們除了是爸爸的貴人,也是我的貴人。我要向他們學習,也要成為別人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