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愛情和時間是沒有掛勾的

梁大作家說:「愛情和時間是沒有掛勾的...」, 我不贊同, 怎會沒有, 時間會讓愛情變質, 時間會淡化愛情, 可能會昇華至更濃郁的感情, 亦可能會轉化為妒恨, 很多時候, 會化作如水一般, 淡而無味, 有些人會倒了它, 有些人會擱在枱上, 另叫飲品.
經歷了這麼多年, 我也不敢說這個世上有沒有愛情, 有沒有真愛. 遺憾的是, 曾以為愛得全程投入, 此時此刻, 卻沒人仍能牽動我心, 常為此未能釋懷, 會問自己, 究竟是我的冷漠, 是愛情是騙人的幻像, 還是我未嘗遇上真愛.
當年看鐵達尼號, 大家都覺得故事浪漫感人, 我卻不以為然, 不過是刁蠻小姐任性貪新鮮, 只是她和窮小子的愛情在剛開始時就結束了, 才營造了這看似浪漫的假像, 試想想, 這樣性格的兩個人, 在時間的沖擊下, 可否留住所謂愛情.
近日看大奧, 看到將軍對夫人的感情, 含蓄細膩, 那份在心中的關懷之情, 令人心頭溫暖, 家茂對和宮說:「我今生只有你一位妻子, 來生也是, 生生世世也是....」但這只是戲劇情節, 現實中會有這樣美好的事嗎?
還好在報上看到巴金與他妻子的故事, 實在動人, 讓我相信世上是真的有緣定今生, 來生, 生生世世的, 他們倆, 就是傳說中的soul mate 吧.

2 則留言:

JameSentiment 說...

我看鐵達尼號,大部份人都只看Jack 和 Rose如即食麵式的愛,我卻看到一個人的心被愛深深感動後,真的可以是一生一世。是Jack曾經的一份愛,打開了Rose的心扉,重新喚醒了她心中對自己生命的熱愛,仲是到老年時Rose已經有自己的家庭,也早已記不清Jack的外貌,而她的心卻仍然帶著曾經的感動。

不只是為一個人和一件事,也不是為傳說中的soul mate,是那種心的感動呀!

要一生一愛嗎?對愛是太誤解了,愛是自發的,大部份人卻在外面尋覓他/她以為是的愛,還在埋怨世間真愛難求。其實您我本身就有愛,是打從心底就有,我們是要通過生命重新喚醒燃亮自已心中的愛呀!

沒有感愛過愛嗎?沒人能牽動您的心?根本就不是也不需要別人來牽動您的心,您都把自己的心綑住了,somehow & somewhere受困了,又如何去感受到心中愛的悸動?

您曾經以為是愛得全程投入,其實是您沉迷在自己的主觀投射裡,根本從關係開始時就已認不清對方的本來,您說得對那不過是個騙人的幻像,幻像是您自己製造的,註定是遺憾。

那種心的感動,曾經的金星給過我,是她雪中送炭燃亮喚醒過我,使我發現自己本身就是有愛,人在不在都不太重要了,心中那種悸動就已經可以持續一生一世。

Ruth Tam 說...

It's good to believe there's tru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