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腦閉塞

又有一段時間沒寫了, 最大的藉口是沒時間, 此外, 其他的理由包括沒題材、沒靈感、沒心情, 不過, 最終的原因還是一個『懶』字!

一直以來, 和我稍熟的朋友都知我是一個愛新鮮的人, 總是不停的學這學那, 由太極到跆拳到氣功, 由九型人格到相學到佛學, 每次卻都總是三分鐘熱度, 大家每次見我, 總是問: 『近日又在學什麼新東西 ?』。

早前愛上廚房, 四處向人討教廚藝之餘, 又買了一大堆書回家自學, 呼朋喚友回家嚐試我的三腳貓廚藝。不過最近數次下廚, 被爐火熱得滿面通紅, 方發覺煮婦真不易為, 決定暫時收爐, 待秋冬時分再出江湖。

近日機緣巧合, 認識了一位私人授課的英文老師. 第一課的時候, 老師問我想學些什麼. 我說, 我想說得漂亮些、寫得漂亮些. 老師笑笑說, 那好吧, 你下堂交一篇三百字的文章給我吧! 我當時心想, 才三百字, 太簡單了 ! 可是接下來每次執筆, 卻總是寫不出來, 以為是自己的英文太糗, 於是打算先以中文起稿, 再譯作英文, 卻仍然沒有半點頭緒. 終於, 唯有先把一篇兩年前的貼文譯成英文充數。回看近年自己的部落格, 寫得愈來愈少、愈來愈短、愈來愈無聊, 是疏於動腦的緣故吧! 看來, 是時候要加把勁,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動筆的思維可回復流暢吧!

4 則留言:

Ruth Tam 說...

Same as you, I always want to learn something new. Currently, I am doing a stretch instructor course. Not quite what I expected though.

When writing, I am more used to think and write in English. It's a habit since 8 years old. Strange!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說...

我愛你的BLOG!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說...

between i want to have a english teacher as well. would u pls send him/her info to me by whatapps... thx amy!

愛美 說...

Thanks Tracy, will try to write more.
My English tutor has left HK, will let you know if he has come back or I have found a new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