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那些年的事

那些年的浪潮, 已到泛濫的地步. 收音機重複又重複地播放胡夏的歌; 報章雜誌每天每期總有一兩篇那些年的文章; 面書上的老中青朋友 (我面書朋友的年齡, 可真是三歲到六十歲都有), 都抒發著絲絲那些年的情懷. 的而且確, 那是一齣令人回味的電影, 可是各方熱烈的反應, 令我感慨原來我的那些年, 並沒有令我思念的蘋果.

微博上載了好友飯聚的照片, 他留言問那些究竟是什麼朋友, 怎麼他一個都不認識. 我心想: 何止我的朋友, 你連現在的我也不太認識吧! 這些都是關心我超過十年的好朋友, 我和他卻已是那些年的事了.

晚上和老友到咖啡廳談天, 她在面書上說: 兩個酒鬼出來, 竟然喝冰巧克力和熱檸檬茶! 我回應: 那些年, 我們姊妹淘泡遍港九各大酒店咖啡廳, 喝的不就是巧克力與檸檬茶!

原來那些年, 教我更為思念的, 是那杯檸檬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