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腦閉塞

又有一段時間沒寫了, 最大的藉口是沒時間, 此外, 其他的理由包括沒題材、沒靈感、沒心情, 不過, 最終的原因還是一個『懶』字!

一直以來, 和我稍熟的朋友都知我是一個愛新鮮的人, 總是不停的學這學那, 由太極到跆拳到氣功, 由九型人格到相學到佛學, 每次卻都總是三分鐘熱度, 大家每次見我, 總是問: 『近日又在學什麼新東西 ?』。

早前愛上廚房, 四處向人討教廚藝之餘, 又買了一大堆書回家自學, 呼朋喚友回家嚐試我的三腳貓廚藝。不過最近數次下廚, 被爐火熱得滿面通紅, 方發覺煮婦真不易為, 決定暫時收爐, 待秋冬時分再出江湖。

近日機緣巧合, 認識了一位私人授課的英文老師. 第一課的時候, 老師問我想學些什麼. 我說, 我想說得漂亮些、寫得漂亮些. 老師笑笑說, 那好吧, 你下堂交一篇三百字的文章給我吧! 我當時心想, 才三百字, 太簡單了 ! 可是接下來每次執筆, 卻總是寫不出來, 以為是自己的英文太糗, 於是打算先以中文起稿, 再譯作英文, 卻仍然沒有半點頭緒. 終於, 唯有先把一篇兩年前的貼文譯成英文充數。回看近年自己的部落格, 寫得愈來愈少、愈來愈短、愈來愈無聊, 是疏於動腦的緣故吧! 看來, 是時候要加把勁,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動筆的思維可回復流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