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是我太小心眼,還是這樣的保安真有問題呢?

今日查看信用卡賬單,見收取了年費,於是循例年度致電銀行要求豁免,按指示輸入了戶口號碼後,電腦系統竟然直接讀出我的戶口簽賬和結欠資料,以為自己精神錯亂,於是掛線再撥一次,還是不用輸入密碼就已讀出資料。電話接通後,我向職員反映這不可思議恐怖事件。。。

銀行:那是因為你用登記電話來電,所以不用密碼驗證。
我: 吓!如果有人用了我的電話怎辦!?
銀行:那也要對方有你的信用卡號碼才成。
我: 吓!如果我掉了手袋,電話和銀包放在一起怎辦!?
銀行: 那也只是透露一般戶口結欠資料,不能進行其他交易的。
我: 吓!第一,我不想別人知道我的戶口結欠,第二,如果那人知道我的 credit limit, 碌爆我張卡怎辦!?
銀行:小姐你放心,我們會一直留意客戶的簽賬情況,遇到有問題的簽賬,我們會致電核實。
我 : 吓!我都話如果成個手袋跌左,電話同銀包一齊點算!? 接電話果個即係碌卡果個啦!
銀行:我地會同時核實你其他資料的。
我: 如果佢有我個銀包,即係有埋我個身份證,又有電話,核實資料不外乎全名,身份証號碼,出生年月日,電話、地址…有幾難!?
銀行:咁你一唔見銀包,當然會立即報失…

職員說會向公司反映,但我仍預見意見接受,但行事依舊,要更改一家公司的政策談何容易。和朋友說起這問題,有朋友建議立即 cut card,亦有朋友認為是我太小心眼了,勸我放下執著難得糊塗。

其實此乃工作多年累積得來的職業病,凡遇問題即預設無限可能。小事糊塗,大事謹慎,明知有問題還不想法處理,那就是自尋煩惱了。這個問題只是在我設想中的一些問題,如果讀者認為沒有問題,那就不是問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