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我不吃牛肉

午間小聚, 任培訓師的朋友說起他令一位學生吃了人生第一口牛肉, 讓他不用再受到上司的壓力. 座上三人都認為公務應酬時應吃下客戶宴請的任何食物, 包括自己不喜歡吃的, 和不能吃的.

只有我不認同.

飲食方面, 我是一個麻煩人, 很多東西我都不吃的:
~ 不吃魚, 從懂事開始就受不了那腥味, 未放進口裡, 單是聞到已會狠狠吐起來
~ 不吃牛肉, 不是宗教的原因, 是一位長輩於22年前叫我不要吃牛肉, 於是第二天就戒了, 一直至今
~ 不吃野味, 不吃蛇蟲鼠蟻
~ 初一十五吃素, 有一天忽然打算吃吃素, 清清腸胃, 便定了每月這兩天, 至今已有十年,遇上大日子或應酬也會破戒的

外出吃飯, 無論公私, 我都會老老實實告訴大家我不吃什麼, 這樣開宗明義, 就不會有人把我不能吃的東西夾到我的碟上, 不用勉強, 不用假裝, 不用浪費食物.

行走江湖數十年, 都行得通, 也沒有打算為取悅上司或客戶, 而出賣我的口味!

4 則留言:

史路比 說...

我同我d朋友都好公然咁話俾大家聽自己唔食咩又食咩,一d都冇問題呢~

Ruth Tam 說...

I usually tell people I can't eat too much.

Ruth Tam 說...

http://ruthtam.blogspot.com/2007/04/food.html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說...

Ruth:

I usually tell people I can't eat too much. <---- haha.

愛美:

平時都唔覺你話既.唔食乜唔物

你真處理得好.

我有朋友在點菜前大大聲說, 唔食乜唔物
好掃慶, 好煩.
因為這些人是告訴你們不可點這些菜!
自私精!

你是那種. "無所謂, 你們喜歡就點吧!"
很尊重, 有禮的..

因你是高貴的 愛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