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有口難言

平常覺得自己身體也不錯, 除了頑固的頭痛毛病外, 自認還算捱得之人, 可是踏入鼠年, 已經病了三次, 還一次比一次嚴重, 這回一病就病了個多星期.

4月尾開始, 同事們一個一個的病倒, 徵狀都是發燒、喉嚨痛. 上星期一早上起來, 知道終於輪到我了. 班還是照上, 5月1日、2日都有活動, 留在家中也放不下心. 下午四時, 人在電腦前手開始抖起來, 同事叫我先回家, 猶豫半刻, 還是決定留下, 黃昏安排了一些同事出席某活動, 我是和主辦單位聯絡的主要對口, 如果我不出現, 實在過意不去. 晚上八時, 那邊安頓好後, 我先行離去, 步行到山下的醫院就診.

由醫院正門到登記處, 有好幾個感應器, 每顆亮起的紅燈都像在告訴我: 你發燒了! 在第一個接待處向護士查詢如何登記, 她指向另一方, 然後關心的問: 有人陪你來嗎? 我笑笑搖頭, 就一個人去登記了. 登記後, 再去探熱, 我跟護士說冷, 她體貼的借了張毛巾給我, 探熱後我再上洗手間, 才再到醫生房外輪候, 來來回回, 都是一個人, 拿著重重的手袋, 文件, 都是一個人, 那種感覺真的十分淒涼.

在候診室, 回想這十多年來, 看醫生, 都是一個人....

2 則留言:

Ruth Tam 說...

Same for me.
Usually I feel too sick to go to see a doctor. Sometimes I feel I may die.

(~'.')('.'~) JoEy 說...

快d搵個伴吧.如果搵唔到另一半都可以搵朋友陪你啊.有時你可能會覺得唔好意思,凡事都搵朋友,但....其實如果係真正朋友的話,佢係唔介意陪你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