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

那日說到孤寂的感覺. 有人概嘆「相識滿天下, 知己無一人」.

人愈大, 許多事愈是不想對人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煩惱. 不快事無謂影響別人的情緒, 提高人家的負能量; 自以為開心事別人又未必有興趣. 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人家的苦悶中, 而且, 有很多事, 說了人家也未必明白.

朋友建議我寫日記抒發一下, 我說: 日記我有寫, 網誌我有寫, 每日臨睡前還要寫篇「我的志願」, 忙得很呢!

朋友一面奇怪, 我解釋: 日記是敘事, 把每日發生的點滴記敘下來; 網誌是記情, 用以抒發情懷觀感的; 每晚睡前寫下人生目標, 提醒自己好好做人.

剛剛重溫昔日的網誌, 這些年來, 做了這麼多, 人還在尋尋覓覓, 那時才可安定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