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人算不如天算

一次又一次証明, 人算不如天算.

上星期開始學唱歌. 認識老師許多許多年了, 因為多位好友是他的學生, 關係密切. 我自知五音不全, 從不敢在他面前獻醜, 個多月前, 終於下定決心學唱歌, 本是個多月前開始的課程, 因為『忙』, 我總有理由缺課, 直至上周三, 不顧一切放下桌上的工作趕赴課堂上了第一課. 頻頻走音的我, 面對老師有點尷尬, 可是老師咪咪笑著說: 沒關係, 氣不夠而已. 下定決心回家練氣, 在下一堂讓老師看看我的成績. 可是, 周末傳來老師入院的消息, 翌日老師就走了 ... 想到老師堂上親切的笑容和鼓勵, 想到打算在下一課向老師顯顯成績, 只能感慨世事無常.

星期日本去看譚詠麟演唱會, 因為壞心情取消了. 後來朋友再取今晚的票, 今早, 收到朋友的訊息, 她進了醫院, 我也沒心情一個人去了 ...

好友今天在書展舉行簽名會, 一個星期前答允出席支持, 預計順道捧捧其他數位朋友的場, 一個下午都在書展過. 今日因為突發要事, 又被絆在公司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