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明天早上

在床上合上眼睛時, 有想過明天會怎樣嗎?

以為心情好了點, 告訴自己明天會好起來的.

半夜, 腹部一陣劇痛, 打算起來看看會否好些. 才踏下床, 一陣暈眩, 頭不知撞到那裡, 再有知覺時人已躺在床上, 知道剛才不是夢, 因為臉和嘴都在痛. 醒來是因那陣陣難擋的腹痛. 捲曲在床上, 心想自己會否就此死掉, 掙扎著是否要去看醫生, 卻擔心一個人在途上會不支暈倒. 想著想著, 痛漸漸減退了.

半夢半醒間, 鬧鍾響了, 星期日早上有工作, 八時半要在公司集合. 實在太累, 決定讓自己多睡半小時, 把鬧鍾撥至六時半. 才閉上眼睛, 外面傳來"彭"的一聲, 我跑出房間查看, 屋裡一切正常. 本以為是自己敏感, 但當我從防盜孔看出屋外, 竟看到鞋架上的花盆被擱了在地上, 旁邊伏了一團黑影. 我心懷疑難道是賊, 但外面沒有任何聲響, 那團東西又沒有什麼大動作, 於是我想難道是狗, 可是形態又不似. 我不敢開門, 怕那是賊會打草驚蛇. 見那東西伏在地主神位上, 心中更怕他不是人, 開門不知看到什麼就更不得了!

幸好這時鄰戶有人出來, 我立刻打開門, 看見那團黑影原來是個爛醉的黑衣男子, 他把我的鞋架推倒然後坐在上面睡著了. 我叫鄰居問他是誰, 那男子說是住我這裡的. 我說當然不是, 然後叫鄰居通知看更來帶走他. 期間那男子企圖開門進我的屋, 把鐵閘猛搖, 後來看更把他帶了走, 卻不認得他是那一層的住客, 企圖叫他離開算了, 我喝止著看更, 然後報了警. 擾攘了近半小時, 原來那上樓上的住客, 喝醉了找錯了門口. 醉男的爸爸來向我道歉, 我看見門外的爛攤子欲哭無淚, 可是聽說原來醉男生日, 也就算了.

其實我更氣的是那看更, 原來他一早知道醉男坐在我門外, 可是他以為他是我弟弟,『邊個話架!』, 因為有兩個女子送他回來時說他住在我這層, 『女人講你就信架啦!』, 因為常看見他在這大廈出入, 『咁你又叫佢走!』..... 無話可說下看更再辯說其實他已十分小心, 一直有留意情況, 『咁你見人地坐左係門口咁耐都唔上黎睇下!』, 看更辯說以為我生氣不讓弟弟進屋『我變態架!』

中午約了陳太太午飯, 在銅鑼灣街頭正要步進聚會的餐廳, 有在那刻, 一篤雀糞掉落在我的CONVERSE 正中央. 我跳了起來, 仰頭大叫.

6 則留言:

程霜 說...

有驚無險,否極泰來。

Hyacinthus 說...

唉,忙還忙,但都是要保重身體,
為什麼你們好像忙得不要命???

匿名 說...

一覺醒來, 樣樣都係新開始! :)

Ruth Tam 說...

Take care!

(~'.')('.'~) JoEy 說...

講左好多次,為什麼仍唔好好保重身體呀?知道會有人為你感到傷心呀??
好好保重身體啦.~!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說...

要投訴個看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