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生命中的彩虹

日前在尖屎的日誌看到一篇關於長虹的文章, 令我憶起上次看到彩虹的情景.那時剛和某人分手, 心情差得很, 放工趕過香港, 本已提早出門, 本來天朗氣清, 本來一路暢順得很, 卻同樣遇上頃刻間滂沱大驟雨, 車塞在公主道上, 動也不動, 沮喪的我, 把頭伏在軚盤上嘆氣, 心想怎麼連天也欺負我, 怎料抬頭的時候, 天空忽然放晴, 半道彩虹天梯由理工上空直滑到我面前, 我這麼大個人從未試過這麼近, 看見這樣大的彩虹. 我感動得流下淚來, 感謝上天待我不薄, 醒悟到偶而的失意其實只是為了遇上更好的.
今天從電台新聞報導聽到今早香港上空出現兩道彩虹, 原來遇上彩虹並非難事!

1 則留言:

愛美 說...

年紀小的時候, 失戀好像世界末日, 好像天塌下來. 到失戀經驗愈來愈多, 資歷愈來愈深, 成為專家的時候, 失戀就像傷風感冒, 有些辛苦, 有些累, 卻自知死不了, 休息兩天自會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