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5

病了好一段日子, 渾渾沌沌的, 連自己也數不到有多久了. 看過西醫, 嫌藥力太勁, 吃了兩服藥便停了. 轉看中醫, 乖乖的戒了口, 又因為沒時間覆診停了.
星期六, 終於咳得抵受不住, 再去看醫生. 醫生給我開了抗生素、止痛藥、收鼻水藥, 見我疑惑的眼神, 醫生解釋沒痛沒鼻水也可以吃的! 其實我心裡想著的, 並非頭痛鼻水的問題, 而是, 這已是我今年第二次吃抗生素了, 明知故問也要問, 是否一定要吃完整個療程, 醫生說: 「是的, 只三天吧!」. OK! 只三天吧! 就三天吧!
三天了, 藥也吃完了, 人還在咳, 是什麼原因.
顧博士說, 咳的心因, 是因為有話不能說, 嗯...是什麼呢?

2 則留言:

Ruth Tam 說...

Take care and get well soon. I think the doctor is right. The reason for sickness can be psychological quite often.

愛美 說...

Dear Ruth,
謝謝您的關心,
我一位好友介紹我吃秋梨枇杷蜜, 好了很多呢!
還有, 祝你學業進步!
愛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