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我的路

老友難得聚頭, 昨晚在咖啡店一聊就數小時, 談舊事, 談前途, 談論身邊人與事.
說到爸媽快要到美國, 她問我有否擔心一個人不習慣, 其實, 失落的, 不是將要面對孤單的日子, 而是不能伴在爸媽身邊照顧他們.
今天爸媽到了妹妹家, 我一個人去逛街, 尖沙咀街頭除了自由人外, 亦漸已有點聖誕氣氛. 有些人一家大小享受天倫, 有些人與摯友親朋歡度假日, 我則漫無目的地四處蹓躂, 邊欣賞周圍的熱鬧, 邊享受獨處的寧靜, 累了, 就伏在欄杆上觀賞商場內的表演, 那感覺...很自在、很輕鬆.
改建了的天星碼頭全換上玻璃圍欄, 夕陽西照, 配上清脆的樂聲, 我倚在欄上, 感覺美麗得捨不得離開. 半晌, 我沿著樂聲前行, 原來是兩個老伯在奏樂, 我駐足欣賞, 看著他倆怡然的神態, 心中猜想他們究竟是什麼人, 從那裡來, 為何會在這裡奏樂.... 呆了一回, 有點不好意思, 放下十元跟他倆打個招呼便離開了.
大概是生肖的關係, 從小到大都喜歡獨個兒四處走, 往往一逛就大半天. 還記得七歲的時候, 想試試自己走的感覺, 俏俏的從公園溜回爸爸工廠, 雖然安全抵達, 卻吃了媽一頓藤條豬肉. 近日有些擔心, 將來老了會怎樣? 還走得動嗎?

1 則留言:

愛美 說...

梁大師, 我希望我們會做一生一世的好朋友, 到時與你心靈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