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20060424.萬尺高空

假期終於結束, 弟弟把我送到機場, 因為他明天早班, 我叫他先行離去.在免稅店無聊地閒逛, 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香水瓶子. 我悄悄拿起來往指尖上噴, 那遺忘已久的香味再度浮現.

十多年前, 曾倚在他的肩膀上跟他說:『好喜歡你的味道』, 他拿起桌上的香水瓶朝我噴了噴, 笑說:『傻瓜, 是它的味道呢!』.

那時候, 每次見面都不容易, 每次道別都說不要再見面了. 每次離開後, 我都愛把雙手掩著鼻子, 閉上眼睛回味指尖上他的味道, 留戀與他共度的每一刻. 曾是那麼的深愛他, 曾對自己說今生今世都不要再愛上別人, 我要死前腦海的剪影, 只有和他一起的片段.

終於, 不再見面了, 可是, 還是那麼的愛他. 每次經過香水櫃位, 我都會偷偷把這香水噴到手上, 讓味道把我帶回那些日子.

航機即將降落, 指尖上只剩淡淡的餘香.

9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喂, 呢篇超正呀!

"十多年前, 曾倚在他的肩膀上跟他說:『好喜歡你的味道』, 他拿起桌上的香水瓶朝我噴了噴, 笑說:『傻瓜, 是它的味道呢!』."

血濃於水, 彼此流著至親的親密血液, 加上姊弟 (兄妹) 情的化學作用, 那親情的演繹倍更動人.

"終於, 不再見面了, 可是, 還是那麼的愛他. 每次經過香水櫃位, 我都會偷偷把這香水噴到手上, 讓味道把我帶回那些日子."

香水, 真諦係可令人忽地回憶醉人一刻, 一切彷彿回到那一天~

梁巔巔 說...

??!!!!!??!!!!

妳而家喺飛機上?!

愛美 說...

唔..... 講緊果個唔係我細佬....
令你誤會左添:P

這是在飛機上斷斷續續寫的, 收拾東西時看到, 便把他抄了下來.

我人生的2006年4月24日, 就是在飛機上過了!

梁巔巔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梁巔巔 說...

"唔..... 講緊果個唔係我細佬...."

I see.

..... I'm stupid~ -_-

"我人生的2006年4月24日, 就是在飛機上過了!"

!

Amy....

ChecheBee 說...

o my dear, i m touched by da article, and feel a little bit sad abt ur love story

愛美 說...

巔巔:
唔關你事, 係我寫得有點亂啫!

ChecheBee:
謝謝你的留言. :)
這些回憶有些傷感, 卻還是值得的.

匿名 說...

愛美,這樣的回憶很令人陶醉,不過仍要各前看啊...
我的禪修文貼出了,等你的回應呢...

Ruth Tam 說...

Smell is something we remember subconciously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