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意料之外的假期

來了美國三天, 這個假期來得有點突然, 有點怱忙, 有點意料之外, 就像人生中許多計劃, 都是冥冥中早有主宰, 並沒依計行事.

05年8月, 因為一位朋友將於06年8月在溫哥華結婚, 我決定屆時前往參加婚禮, 順道到美國探望爸媽.

06年1月, 為應否轉工煩惱, 剛上任的舊公司新崗位有點迷糊, 商談中的新工作新人事有點複雜. 聽從高人意見, 我決定不採取任何行動, 靜觀其變再作打算.

06年2月, 計劃安排一次短途旅程洗滌身心疲累, 可是前上司把我的放假申請一拖再拖, 日期行程地點亦因而一改再改, 計劃由3月尾延至4月初, 由韓國改往印度, 再改往北京, 最後, 我決定取消出埠, 於復活節期間到離島禪修4天.

06年4月, 接到升職通知, 老板問我會否趁接任前放放假, 我因美國簽証剛過了期, 又不想草率浪費了年假, 就謝卻了她的好意. 可是再細想, 明知以來的工作會很忙碌, 實在不應浪費今次機會探望父母, 便於清明假後趕忙申請假期, 辦理簽証及機票等.

旅程前一星期, 我因公私兩忙沒時間作準備.

起程前夕, 我工作至晚上12時, 回到家中實在太累睡著了.

起程日早上九時, 我驚醒然後發覺前一天找換的美金不知放到那裡, 搞了大半天才找到. 從沒這樣混亂地, 我把數件衣物及一些日用品胡亂塞進箱中便出門了.

中午1時10分, 我終於踏進1時20分起飛的機機艙, 迎接一個愉快旅途的開始!

9 則留言:

貓奴MAY 說...

能放假充充電的確很好!

梁巔巔 說...

咁... 妳而家喺美國 or HK?

匿名 說...

好好休息,可以走得更穩。
我將去禪修七天...

Pema 說...

有機會禪修真好 !

愛美 說...

畢滿: 係呀, 這幾天都很relax!

巔巔: 我而家仲係美國, 過兩天會去一去加拿大, Cha 足電再戰江湖!!!hehehe
努力! 奮鬥! YEH YEH YEH

舞神: 真好, 你去那裡禪修? 有沒有這方面的資料, 我對很有興趣的.

Pema: 是的, 我覺得禪修可幫助一個人的心境及修為, 但我平日只是偶然晚上去靜坐, 我去的是秀峰禪院, 錯過了今次復活節的禪修, 我打算稍後參加他們每月舉辦的一天禁語禪修. 你有興趣的語, 我可於稍後send 他們的網址給你! ^^

Carrie 說...

好開心呀...我都好想放假呀...

Carrie 說...

放得開心D呀!

Ruth Tam 說...

Happy holiday!

愛美 說...

Dear Carrie & Ruth:
Thanks! ^^
Carrie, you should take some rest and relax too! Don't want too hard 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