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饞嘴痣 VS 大頭蝦

小時候曾問媽媽:「媽咪! 為何我的嘴角有一黑點?」
媽咪笑著回答:「這是為食痣!」
四歲的我嘟起小嘴:「我不要為食...」
媽咪呵呵大笑:「那我替你脫痣吧!」,然後折了一小段牙籤貼在我的痣上, 可是每次我一張嘴吃東西, 牙籤就掉了下來. 我撒嬌的哭了起來, 媽咪連忙把我擁在懷裡:「呵呵! 食得是福呢!」

長大後常有人跟我說:「嗯, 你的嘴角污穢了!」
我便會昂昂頭然後說:「這是食痣, 代表有食福!」
卻往往被回敬:「代表為食罷了! 哈哈!」

後來有人勸我把痣脫去, 說會影響運程等云云, 我連忙跑去問算命師父, 他沒好氣的贈我一句:「沒有的事!」就不理我了, 而脫痣一事亦不了了之.

可是貪吃的我只是愛吃, 卻吃的並不挑剔, 吃什麼也能令我津津有味, 蔡大小姐就曾笑我:「你說不好吃的東西就真的很難吃了!」

昨日到銅鑼灣辦點事, 忽然想起美味廚的排骨菜飯, 於是跑去外賣一客. 經過許留山, 又想起明記的芒果糯米糍, 雖然拿著一袋二袋的東西, 還是決定老遠的越過維園步行到天后購買, 途中順便掃了一支朱古力雪糕棒補充腳骨力 (好味道 ^^ 哈哈哈). 回家大快朵頤後, 便懷著愉快的心情上床造個甜蜜美夢了!

昨日的美食令我今天整天都心情愉快, 於是決定回家記錄下來, 可是寫著寫著, 總覺欠了些什麼似的, 忽然想起, 哎呀! 我忘記了雪櫃中的糯米糍, 還以為已經吃光了!

嘴角的痣代表饞嘴, 那.....什麼代表大頭蝦呢?

8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饞嘴痣 VS 大頭蝦"

Should be 饞嘴痣 VS 大食妹~ ^~

喂, 妳有食神呀!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說...

愛美, 愛美!

果然同道為食中人,我今天放假都特意跑去銅鑼灣品嘗"美味廚"的排骨菜飯作午餐....我今天還跟男友研究,為什麼這裡的豬扒可以那麼利害? 炸粉加了糖? ...

愛美, 你說起痣來,我本來都有顆八婆痣啊!
可是在我出來社會前已把它打掉!!
唔通...#3共通點都是:有痣及為食?
因為我都是--大為食王--可是最近不能忍受自己的身型, 我要服食減肥藥把我的食慾神經控制一下..

嘿..小背心讓著要出動, 鬼叫我係#3咩...!

愛美 說...

翠斯:
喂喂!想靚的話, 千萬不要吃減肥藥呀!
它會令你憔悴, 心跳, 頭暈, 情緒低落...
人不靚靚, 做工不叻叻, 幾唔抵!
不如多做運動, 多吃清淡食物 (我有架!)
或者我地下次出黎,
先去整個美味廚排骨菜飯套餐(跟酸辣湯的),
再到維園散步, 行到天后食甜品啦!
咁咪唔怕肥lor, 重會好fit tim! @_<

Ruth Tam 說...

Good to enjoy food.

愛美 說...

haha, looking forward to the "Big Eat Trip" la!

Cat_Tea_Coffee 說...

我跟你一樣是咀角有痣的,也曾有人好心提過我「你咀角污糟左。」。有人問我會否脫此痣,我都說「不會。」其他身上的我可不敢擔保,但對這痣,我經已把「她」看成是我的一個註冊商標了,又怎能對她離棄呢?

匿名 說...

HELLO~你好, 我是看梁小姐日記才知道你是她的好朋友, 所以才偷偷溜過來的, 希望你別介意~~

說起痣嘛...我也很煩惱, 相士說過我的痣都是不太好的, 他建議我脫了它!!但是有個問題丫, 要是有什麼閃失就一世, 我最重視就是臉, 不...應該是女人都重視...

愛美 說...

小桃:
歡迎你呀!
我面上的痣, 有的相士說不好, 有的說好, 有的又說沒問題, 唯有覺得那個準, 便信那個了! 脫痣亦一樣, 找個信譽好的, 應該沒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