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天倫樂

昨日媽媽來電說準備去超級市場購物, 我連忙提出晚上陪她一同去. 嘴巴說為了要給八達通儲分, 其實是免得她回美時家中又留下十年也用不完的柴米油鹽讓我處理.

飯後, 和爸媽一起散步到惠康, 媽邊行邊說她的購物清單. 踏入超市, 媽即叫我揀一部大的手推車, 爸不禁向我打了一下眼色.

媽首先把架上的惠康牌細碼手套都掃光了, 我問美國沒有嗎? 她說用不慣.

然後要買茶包, 爸說家中還有, 媽瞪他一眼說喝光了你別投訴, 爸即住嘴了. 爸沖奶茶一定要用車仔牌荼包, 其他牌子他是不喝的, 於是又要老遠的帶到美國.

跟著是黑人牙膏十支, 老人家用了這牌子數十年, 也是不肯轉別的. 說來好笑, 我每次到美國都要給他們買數支黑人牙膏, 然後又在那裡捧半打Mentadent回來. 說他們煩, 其實自己不也是一樣.

幸好隨後媽的購物清單, 都成功給我和爸制止或減半了.

結賬的時候, 那收銀員大概新上班, 手忙腳亂的. 我忙著核對賬單, 媽卻只理會印花數目是否足夠. 我終於明白, 媽購物的最大目的是給熙熙換購大頭狗.

3 則留言:

San Wen Ji 說...

用慣了的東西,真的不願意改的。不過話又說回來,非改不可的話,要改又不是太困難,一下子就能適應了。

匿名 說...

哈, 真係, 以前響美國讀書, 次次返嚟就買一堆野返去; 宜家返咗嚟, 每次去美加又搬一大堆野返嚟... 總之就人離鄉賤, 物離鄉貴.

匿名 說...

嘩!我爸媽都一樣!每次回悉尼,都要給他們帶Dove的沐浴液和黑人牙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