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又一個十年

睡夢中忽然聽到打雷聲, 汒然不知身在何處, 只見窗外夜色尚算清徹, 可是依然雷聲隆隆. 定神細想, 醒起那是燃放煙花的聲音. 昨晚工作後回到家中, 已是晚上11時多, 我草草吃了客車仔麵, 怱怱梳洗過後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起來依在窗上, 看著遠方的煙花, 想起十年前我也是一個人這樣看煙花...

那年因為參與慶回歸表演的籌備工作, 7月1日晚上我獨個兒留在公司為日後的演出作準備. 忽然傳來隆然巨響, 原來是慶賀回歸的煙花, 我伏在玻璃窗上, 看著那驟燃驟滅的煙花, 想到自己終於成為一個真真正正的中國人, 心中不無感慨.

87年中, 遇上了他, 那年的七月, 大概是和他一起渡過的吧. 曾經, 我以為那會是一生一世的事...

77年, 老師出了一篇作文題目 -『一九九七的我』, 我把當時回鄉的見聞都搬了到文章裡, 還記得我這樣寫道:『1997年, 香港己回歸中國, 我亦已結了婚, 有一個孩子. 我每天騎單車送他上學, 孩子穿的是英雄牌白恤衫和白兔牌白布鞋. 孩子上學後, 我拿著糧票去換取食物, 然後回家準備晚飯.....』後來老師拿著作文笑我人細鬼大, 這麼小已想到結婚生子.

一個又一個十年, 人生路程都非如我預期般. 下一個十年, 又會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