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71

7 月1 日, 難得的一天假期, 因為明天不用上班, 心情格外輕鬆.

九年前的7月1 日, 我也是籌備回歸慶典的一份子, 雖然只是個小角色, 卻也忙得不可開交.

九年前的7月1 日, 我一早便到了會展會場, 然後回到寫字樓為日後的演出作準備. 晚上8時, 辦公室只剩我一個人, 忽然聽到隆然巨響, 原來是慶賀回歸的煙花, 我伏在玻璃窗上, 看想那驟燃驟滅的煙花, 想到自己終於成為一個真真正正的中國人, 心中不無感慨.

上月, 與一班舊同事聚舊, 談起那時忙得一頭煙的日子, 現在只覺可笑. 可是, 不可笑的是, 其中一位舊同事, 今次出現的時候, 是戴著帽子, 頭髮差不多掉光了. 我還記得, 她那時候, 留的是一把中長的鬈髮, 十分好看. 席上, 大家商量著十周年的聚會.

昨天晚上, 出席「男朋友」的喬遷派對, 認識他, 是89年的事了, 那時一班同事經常聚會, 十分親近, 十分開心. 可是, 十年人士幾番新, 昨日驀然發現, 他與原來的另一半早已分開, 而我一直以為是他助手的女孩, 原來早已是他的另一半 ......

晚上, 因為麗莎回港探親, 約了一班老友飯聚. 這班朋友, 認識己有廿年, 那時候年輕放任, 整日聚在一起胡鬧, 如今各人已各有自己的路了. 坐在我身旁的嘉嘉, 是我讀書時期的偶像, 亦曾是我努力的目標, 誰想到, 我後來竟然認識了她, 誰想到, 我們竟然成為好友, 誰想到, 當年美艷不何方物的她, 如今安於相夫教子, 成為一個家庭主婦, 最想不到的是, 當年渴望相夫教子的我, 卻走了一條意料之外的路.

飯後, 老友們相約睇波, 我則先行告辭. 歸家途中, 買了一瓶紅酒, 今晚為流逝的歲月乾一杯!

4 則留言:

程霜 說...

what (kind of wine) did you get for the night? May I ask?

-那怕你踢拖的舊街坊-

愛美 說...

舊街坊:
Rosemount Estate Shiraz Cabernet
(清左大半支, 今朝都無頭痛!!!)
踢拖街坊^^

Birgit 說...

”我伏在玻璃窗上, 看想那驟燃驟滅的煙花”

遙想這個情景,有點神往.這樣近距離見證著大時代的變遷,又怎會沒有感慨.
祇是再大的感慨,也抵不過身邊人事的悲歡離合罷.
逝者不可追,但原來可乾一杯.

愛美 說...

Birgit: 來罷! 乾一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