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酒過幾旬

今天去了她的生日派對,
酒過三旬,
香檳, 紅酒, 威士忌,
大家都問我怎麼這樣好酒量,
我跟大家說我已醉了,
可是大家都不信我已醉了,
可是我真是醉了.

她跟我說,
她跟她說,
她與他曾結婚,
我說這已經過去不要提了,
我說我對他已沒有感覺了,
可是原來我的心還在痛,
可是原來我還想哭,
可是淚盈於睫,
可是總沒機會痛快的灑出淚來.

在這紫醉金迷間,
在這眾人皆醉間,
我亦有點醉, 卻獨有點醒,
捨不得離開, 捨不得沈醉,
這樣看世界,
世界原來是這樣的....

9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醉中之文, 正!

是清醒好,還是醉著較棒?
你以為醉了嗎?原來你仍還很理性。
以為自己依然清醒嘛?你卻醉了仍未自知。


有時醉與醒, 在心痛或被麻醉時一一已分不清~

Birgit 說...

愛美,與你分享:

李安在專訪裡說,愛情好像是一種感受和幻覺,是你要與它纏鬥的一個念頭...這個題材還有一個地方很有意思,當你發覺你已經嘗到愛的味道,你願意接受的時候,其實它已經錯過了...

我想這是斷背山遠遠超越了同性題材的原因,它講的是生命中有過而失去的經驗.但畢竟有過的生命是豐盛些的.

程霜 說...

醉眼看世態 人人古怪......
飲番杯 今朝有酒今朝醉
飲番杯 充嚇小丑 夜郎自大
飲番杯 不必記掛 聽朝博命捱
估估嚇猜枚咁去猜
為兩餐 只有係捱 做到傷曬

(~'.')('.'~) JoEy 說...

係呀!有時真係唔知自己幾時係醒幾時係醉!我都想試下醉的感覺!

(~'.')('.'~) JoEy 說...

hi,愛美
我load唔到d相落去我個blog度呀~我淨係o係flicker個website度開度a/c,load d相落flicker度咋~!點算呀??Please help me!!!!

Ruth Tam 說...

I want to get drunk too, with someone I trust on my side. Then I can cry as much as I want to.

愛美 說...

巔巔: 人生亦是如此

Birgit: 謝謝分享, 是的, 有過的生命是豐盛些的.

程霜: 呵呵!好貼切的歌詞!

Joey: 醉的感覺, 點到即止才是最美妙的境界! 別喝過多呵!

Ruth: 如那樣的人在身邊, 還為甚要哭呢?

Hyacinthus 說...

有人說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真;
但感情之事永遠是失去才知珍惜;

酒入愁場愁更愁, 要適可宜止, 否則傷身!

(~'.')('.'~) JoEy 說...

Hi愛美,
你放心,我唔飲酒的,所以唔會飲醉!哈哈~
我常常都想學飲,但次次都失敗,因為太難飲了...呵呵~
我個blog有照片album喇,真係好多謝你的幫忙~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