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是非

日前和一班朋友飯聚, 席間有人說到一位未有出席的朋友因為一件小事把她駡得狗血淋頭, 其他人紛紛因為類似的經驗而表示氣憤, 認為這不是做朋友的態度.
我說大概和她不熟的關係, 她倒沒有駡過我.
有人立即說:『她沒有當面駡過你, 背後倒駡得不少.』
我聽後笑了起來:『嗯! 在背後的可不叫作駡, 叫作篤! 這我廿年前就聽過不少了!』
所以她從來不曾成為可以打電話來駡我的朋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對於好事八卦甚麼主動傳是非的人,我自動將之歸納入蟑螂類......

梁巔巔 說...

如果係真朋友, 唔爽就講出嚟.

背後講, 盞更加深怨憤. 有百害無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