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遺憾

溜到袁建滔‧門外看, 讀到他的親子點滴, 心中好生羨慕.
過去遇過不少高低起落, 對於失去的, 未能得到的, 無論是愛情, 金錢或名利, 我都處之泰然, 只視為人生旅途的一部份. 可是, 一直以來, 最令我耿耿於懷的, 就是未能有自己的孩子.
記得中學會考時, 英語會話的題目是『孩子』. 我對考官說, 計劃於27歲結婚, 28歲生子, 因為那是一個夠成熟又不太老的年齡 (對17歲的少女來說, 28歲算是老女人了!), 有足夠的智慧教育孩子, 又不會與他產生代溝, 而我打算只生一個孩子, 把我最好的全給與他...
後來, 婚在22歲那年便結了, 當時前夫說暫不要孩子, 要享受兩年二人世界, 承他貴言, 這段二人關係在兩年後便結束了. 對於這段婚姻, 無論是結是離, 我從來沒有半點後悔, 因為我曾是那麼的快樂過, 亦在傷痛的時候及時止了血. 可是, 唯一的遺憾, 就是我們沒有孩子.
數年前, 曾非常渴望趕於超齡前結婚當媽媽, 無奈地, 又再遇上第N次感情失意. 止血後, 我決定不會生孩子了.
好友安慰我:「不要緊的, 現在科學昌明, 高齡產婦的年齡已比前提高了!」
我回答:「可是, 我的心不成了!」
如果人生是沒有完美的, 這就是我生命中的遺憾吧!

8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數年前, 曾非常渴望趕於超齡前結婚當媽媽, 無奈地, 又再遇上第N次感情失意."

是為了更好的在妳後面吧....

"......... 如果人生是沒有完美的, 這就是我生命中的遺憾吧!"

我希望我是明白妳的感受. 老土一句, 若人生太完美, 也是遺憾啊!

孩子.... hum....

Ruth Tam 說...

I have decided not to have children. The responsibility is to large for me to handle. If I do something, I want to do it well. Raising a child is something beyond my ability.

Cat_Tea_Coffee 說...

和你有同樣經歷和想法。所以呢,我現在只想努力在不成功的事業中去再努力,生命中的安全感,就是我的身邊錢。

Cat_Tea_Coffee 說...

「對於這段婚姻, 無論是結是離, 我從來沒有半點後悔, 因為我曾是那麼的快樂過」

非常同意。

愛美 說...

巔巔: 謝謝你的鼓勵

Ruth: 我亦是因為這想法, 決定不要孩子了

Cat_Tea_Coffee: 除了同樣經歷和想法。我們似乎亦有同一志願.
你那看報紙的貓貓好可愛!

Cat_Tea_Coffee 說...

http://www.eslitebooks.com/cgi-bin/eslite.dll/search/book/book.jsp?idx=1&pageNo=1&PRODUCT_ID=2611359954005

你有否在我的blog中找到這條link?這本書的介紹,讓我很想買它。

我很想像那貓一樣,舒服地躺在一個有陽光照灑的窗旁看書讀報。

梁巔巔 說...

你俾點中 blogtag-瘀事五件, 請請 ~~

橋智。巫 G-Chao 說...

Instead of thinking about it logically, try simply follow your heart.

There is a good possibility that you will be with child soon. You have everything you need to be a mother. There is no need to plan a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