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獅子

多次告訴自己不要在這裡說不開心事, 可是, 心情這回事真難說, 鑽進牛角尖裡, 明知不應做, 不該做的, 卻又總會重蹈覆轍, 一次又一次的犯禁.

好友受情事困擾, 情緒起伏不定, 開解她數天後, 我勸他去見心理專家, 因為不想他因為一剎間看不通而造成傷害.

昨日與行家飯聚, 說起壓力這回事. 我笑說, 現代人那個沒有壓力.

小時候, 不開心會告訴父母, 後來因為不想他們擔心, 漸漸報喜不報憂.

戀愛時, 曾以為喜怒哀樂都可與另一半分享. 可是有一天, 他煩厭的說:『這份工是你自己選的, 你在公司受的氣, 不要帶回家.』於是, 我閉嘴了.

托賴, 身邊還有可以傾訴心事的好朋友. 可是人大了, 眼見身邊人都各有自己的煩惱, 又怎好去加添別人的負擔.

頭痛屢醫不好, 家庭醫生曾轉介我接受心理治療. 他問我對此有否抗拒. 我回答當然不會. 十分明白心理環保的重要, 亦很清楚正負情緒所帶來的動力與破壞力. 我情願尋求專業指導, 也不會諱疾忌醫.

作為一隻獅子, 我是不會倒下來的. 我會努力活得更好, 把陽光和快樂帶給我愛的人.

7 則留言:

Ruth Tam 說...

Be a good lion!

愛美 說...

Dear Ruth,
會努力的了, 謝謝^^
你也要加油呵!

匿名 說...

獅子都會攰/病倒. 得閒透透啦! :)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說...

傻獅子!

什麼"忍憂"呀!

你一定要找個地方渲洩. 如果你連BLOG 都報喜不報憂,那就担心死我了!

你忘了呢, 心理環境質素好, 其中一條件是對自己"誠實" !

你是靠凡人, 凡人必有喜怒哀樂!
你不分享, 那有人去LISTEN!
那個叫你 "不要帶回家" 的那個羅密歐...叫他去吧! LET ME KICK HIM !!
不要他是明智之選。 伴侣當然分享LIFE PIECES 架啦! 佢都SHORT 架!

講到呢D男人, 好的燥添! 嘿嘿...:>

ChecheBee 說...

有苦自己知..!!!

撐你!!!

(~'.')('.'~) JoEy 說...

咩另一伴唔可以分享自己的苦的嗎? oh~有點擔心哦!要認真考慮呢個問題自得.haha

愛美 說...

maddog, Tracy, Bee:
Thanks! ^^

Joey: 不要冀望靠人, 有是bonus, 這是我的座右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