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我, 愈來愈冷

放工後坐上計程車, 還未坐定, 司機已開始跟我討論台灣的局勢. 我拿出電話, 撥給朋友說了兩句, 掛線後就順勢閉上了眼睛. 腦汁都已絞盡, 實在沒有餘力了.

從前乘計程車, 如司機帶起話題, 我總會跟他們胡扯一番, 一來可讓氣氛輕鬆一點, 二來覺得司機們整日困坐在車廂中挺悶的, 陪他們聊聊也好. 可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下班的時候每每都已心力交瘁, 只想好好讓腦筋休息一下. 有一次, 我忍不住哀求那喋喋不休的司機收口, 看到司機那滿不是味道的表情, 我有點討厭自已的鐵石心腸, 可是還是別過了面.

我不喜歡這樣的人, 卻偏偏成為這樣的人

3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我哋唔係耶穌, 亦唔係聖人.

人, 總有如此一刻~

(~'.')('.'~) JoEy 說...

Dear 愛美,
梁顛顛說得對.我哋唔係耶穌, 亦唔係聖人.隨自己的心去做吧!不要太介懷.

JameSentiment 說...

似乎重點是您討厭自己成為了您所不喜歡的人 :D

當你轉換角色去做"您所不喜歡的人",這不是好機會讓您好好去了解他們嗎?

以我所知根本就沒太多人可以真正鐵石心腸的,十個人中只有一個可以,那個是沒感覺沒心跳的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