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人在江湖

若問我希望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我希望可以大方, 隨意, 不計較, 可是人在江湖, 似乎不由我去選擇.

昨日, 有同事工作上出了錯誤, 雖然問題不大, 亦知道是無心之失, 我還是板起面孔表示不滿. 因為, 我想過若不施壓, 這種已發生了N次的『沒留意』還是會再出現的.

兩年前和朋友到星加坡旅行, 一行五人由預訂機票酒店到策劃行程都是由我包辦. 回港時, 從酒店到機場的包車竟然失了約. 我在當天早上已打電話到航空公司確實, 然後準時到酒店大堂等候, 可是過了半小時, 車子還是沒有出現, 期間我打了不下六七次電話到航空公司, 每次的回覆都是快到了, 快到了. 眼看實在沒有時間了, 我再撥電話到航空公司表示不滿, 對方回答:『小姐, 真的很抱歉...』 我喝道:『我不需要道歉, 我只要立即起程到機場, 你告訴我怎樣做就行了!』對方:『....你叫的士吧!』我追問:『誰付錢?』對方:『敝公司...』我問:『如何付?』對方:『你拿單據到本公司櫃位就可以了...』

事情終於解決了, 可是朋友卻認為我實在不用那麼動氣, 我答:『我沒有動氣, 不過當時你們都不動, 如果我也不動, 就不能離開, 不能為大家取回應得的車費了.』

我也想做個受保護的小公主, 可是人在江湖, 只好拿起武器.

5 則留言:

程霜 說...

致有江湖味的小公主:
I learned it long time ago: "You don't need to be nice, coz nice people will never get things done/accomplished, but you need to be fair, coz that will earn you the respect."

-舊街坊-

梁巔巔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梁巔巔 說...

一味只是老正, 唔掂嘅~

魔心能令人更上層樓.

以正為體, 以魔為用, 執兩者而居中, 方是為人處於此殘酷社會立地求存之道. 而且, 真正能領略此道者, 亦是一造化, 道行.

而看妳這篇, 不遠矣~

不是虛言, 奉承, 而是實話.

愛美 說...

舊街坊:
"You don't need to be nice, coz nice people will never get things done/accomplished"
Totally agree, unfortunately, I learned it not long ago
"you need to be fair, coz that will earn you the respect."
Agree too, but I am still at the beginning level.

愛美 說...

巔巔:
困難的是, 如何居中, 稍一不慎, 難以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