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有過去的女人

昨天早上起來, 怱怱忙忙的梳洗準備上班,
驟然聽到
謝茜嘉播的這歌, 不禁停了下來細聽.

我經常跟自己說,
人生路上, 誰沒有一些過去,
只是自己身上的傷口特別感痛吧.

作曲/編曲/監製:側田(On Your Mark)
填詞:林若寧

幾多打擊幾次跌傷 懂得堅壯
最怕處事未曾成熟 至扮強悍
幾多傷口幾個重擔 在我肩膊
連流淚也說這是汗
全為要萬人看

好想飲泣偏偏今晚尚有工作
倦了都得這空房及半邊冰冷睡床
當初多天真的戀愛試過嚮往
但嫁衣不再青春 沒法穿得好看
愛是最大寄望難免只得失望
根本不想工作至上做人硬朗
我用歲月去換嫁妝
但哪位在乎我 給我禦寒

說說笑笑匆匆交往試過幾趟
被愛都感到驚慌
未信天生有情郎
始終很天真想找我命裡主角
為了他主理清湯
令我掌心火燙
愛是最易去令女人死心失望
相戀分手擁抱放下例行動作
再盡努力去換嫁妝
但我的心已慌

漸漸習慣不要伴侶
然而夜半惡夢扎醒抱著誰
強人活到八十歲
庭園怎麼寬敞都要獨居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不是想一個人活到80歲嘛?不要嚇我呀!

愛美 說...

現在很忙,很攰.

到80歲, 是否一個人, 不到我控制,
到時我地MSN啦!

梁巔巔 說...

林夕, 勁!

"他為何老像一部閱心機,
總能把別人的心聲寫出來,
把別人埋藏在心深處的感受,
都翻了出來..."

通常, 同性戀者在文字同創作上 (尤其係設計), 都較敏銳細膩好多嘅.

曹霑就被很多研究紅樓夢的學者判斷是雙性戀者.

愛美 說...

巔巔: 原來首歌是林若寧填詞的, 知道後更正了!
不過, 林夕依然是我最欣賞的填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