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緣來有您

老友新居入伙, 也來湊湊熱鬧談談她.

認識她已十多年了, 那時我的身份是保母. 印象中第一次見面是在髲型屋, 候選佳麗們花枝招展的準備會見傳媒, 唯獨她卻像個學生妹似的, 一臉稚氣, 橫看豎看也不像來選美的, 我跟其他女孩說: 『喂! 你們不要欺負她呀! 』她們笑: 『你放心, 才欺負不到呢!』 相處下來, 原來這孩子鬼靈精得很呢!

當選後, 經常陪她出席各大小場合, 我倆的友情亦漸漸建立起來. 記得初期為雜誌拍照, 剛踏出校門的她全沒有經驗, 我便站在攝影師後, 擺出不同的姿勢, 讓她照著做. 後來, 小妮子考到車牌, 在港島長大的她對九龍的路完全不通, 有次回清水灣時迷了路, 勞動整個公關部的同事把電話傳來傳去為她指路. 又有一次, 膽大包天的她獨自駕車到荃灣, 中途又再迷路, 她來電求救時我問她在那裡, 她說不知道, 我再問她附近有什麼標記, 她回答: 『有天橋!』 我再問: 『還有呢? 』她說: 『有很多車!』 我差點昏了:『 那有什麼店舗?』 她答: 『有匯豐…和屈臣氏…. 』後來, 也忘記她是怎樣去到目的地的了.

第一次覺得她長大了, 是在卸任前的一次活動, 我們力勸她改變小女孩形象, 並陪她選了一襲紅裙. 活動當日, 刻意打扮的她驚為天人, 第二天許多報導都以『小女孩終於長大了』來形容她!

後來她卸任了, 我倆的友誼依然延續, 因為年輕的緣故, 大家一起做了許多任性的傻事, 例如, 她半夜二時拍完劇集收工, 來電說肚餓, 我們幾個女孩便跑到淺水灣BBQ; 又有一次, 在家中百無了賴, 兩人忽然興起到郊外拍照, 你替我拍, 我替你拍, 拍了一大堆單人照.

漸漸, 我由照顧她的角色, 變成互相扶持, 那些年間我經歷過多次感情創傷, 每次跌倒後她總會在旁扶我一把. (當然, 我還有其他數位摰友也是功不可沒的!) 有趟, 我打電話給她哭訴:『分手了, 他說他愛上別人…』, 她沒有安慰我, 只說:『喂! 我明天給你安排做彩光!』於是本來傷心的的話題便轉到女人最關心的美容了!

有一天, 梁小姐說她想報讀法律課程, 我雖欣賞她這份上進心, 可是眼見她活在一個花花世界, 又大情大性, 心中不免像其他人般, 懷疑她能否堅持到畢業. 然後, 她又說要寫小說, 我更覺難上加難, 但作為朋友, 見她興致勃勃, 亦只有在精神上支持她, 給她鼓勵. 出乎意料之外, 愛玩的她忽然收心養性, 把全部時間精神都放到讀書和寫作上, 令我刮目相看, 驚覺她不再是從前的傻大姐了.

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 梁小姐的法律課程一年一年的讀下去, 小說亦一本一本的出下去 (銷路還不錯呢!). 那幾年間我倆各有各忙, 漸漸減少見面, 可是每個星期天中午, 我們都會風雨不改的到跑馬地祥興茶餐廳聚聚. 我倆都不住跑馬地, 那裡不特別好坐, 東西也不特別好吃, 為的, 就是那份無名的情意結吧!

前年, 她終於畢業可以實習當律師了, 可是, 她又宣佈捨不得她的讀者, 決定飛到加拿大專心寫作. 當時大家都對她曉以大義, 力勸她不要放棄多年努力及大好前途, 她淡然的說: 『讀書的得著並非只是一份職業』, 然後便放下香港的一切離開了.

我們的祥興約會終於要暫停了. 這十多年年間, 我們有時會單刀赴會, 有時會攜眷出席, 伴在身邊的男人換了一個又一個, 可幸我們的友情依然未變.

老友曾應理工大學宿舍邀請作高桌晚宴的演講嘉賓,我聽了她的演辭後頓覺她是真的長大了. 我衷心希望這位老友能夠繼續『
活出童話』, 實現一個又一個的夢想!

最後, 要告訴大家, 她的小說真的十分不錯! 連我看了也有好想談戀愛的感覺! 新書今日出版, 萬勿錯過!
嘻嘻!

老友記大合照, 攝於梁小姐N年前的生日會上

12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有如此友情, 有緣如此, 也替妳感到恩慰, 開心.

匿名 說...

Which one is my foot?

梁佩瑚 說...

Dear Connie,
The thinnest one is yours.

梁佩瑚 說...

說了這麼多的當年情,你還沒說有次當我跟你說身邊的追求者一切也不錯,只不過已有兒有女的他已不想再結婚生子了......當時你的反應是如何的氣憤,還勞氣地說:「這算什麼,算找個伴玩玩便算嗎?但若找個伴,找我便可以,幹什麼需要他.......」
哈哈!想起來你這番話真好笑。
為什麼?你也知道這麼多年我們身邊的男朋友換過不少,但我倆友誼卻沒變,這便足以証明,在我心中你比這些男人更重要啦!
哈哈!

愛美 說...

巔巔:
我的算命師父曾說我的朋友宮並不好,
可是, 上天賜了數位這樣好的朋友給我, 有時, 看到她們對我的愛與關心, 真的很感動.
朋友, 貴精不貴多,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

愛美 說...

Connie,
I just know which is mine,
hehe!
Of coz the prettiest one!
Do u remember what we had given to Bel as her b-day gift?

愛美 說...

梁大作家:
當然啦! 在我心目中, 你是最好的,
不是真心對你好的人, 才不要希罕!

梁巔巔 說...

"我的算命師父曾說我的朋友宮並不好,
可是, 上天賜了數位這樣好的朋友給我, 有時, 看到她們對我的愛與關心, 真的很感動.
朋友, 貴精不貴多,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

+ 我~ 唔佳.

愛美 說...

巔巔:
什麼是: + 我~ 唔佳. ???

梁巔巔 說...

"可是, 上天賜了數位這樣好的朋友給我"

So, 加我入去吖! Stupid~

愛美 說...

巔巔:
1. 加埋你, no problem! 歡迎之至啦!
2. 咁深, 點估呀!!! 仲難過地鐵果題呀!

梁巔巔 說...

"1. 加埋你, no problem! 歡迎之至啦!"

係咯喎. ^^

P.S. 唔佳 = 唔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