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自戀

納西塞斯愛上水中美麗的少年, 他無法把眼神移走, 終日徘徊池邊, 最終憔悴而亡....

每個人都有點自戀吧!

我有一位女朋友, 從前每次和她乘地鐵都要費很多時間, 因為她由地鐵入口開始, 經過每個廣告燈箱都會停一停, 利用金屬框邊的倒影照一照; 入到車廂, 即一個箭步衝向車門位置, 好善用車程時間來照鏡. 有時候, 她照得入了神, 會左看看, 右看看, 然後向自己點點頭, 再笑一笑.


又有一位女朋友, 駕車停於紅綠燈時, 總愛把倒後鏡拉過來照照, 有時照得入了神, 轉了燈也不知.

有一次, 和一位男性朋友喝下午茶, 談得起勁之際, 我忽然發覺他含情脈脈的向我擠眉弄眼. 我有點吃驚, 因為我一向不是他的那杯茶.... 轉頭一看, 原來吸引他的, 不是我, 是我背後鏡中的他而已!

有時雄糾糾的男子漢也愛照鏡. 我某位前男友, 每次買衣服後都愛回家換上新衣, 站在鏡前擺出不同的姿勢, 照一整天也不覺膩. 我常常受不了而抗議: 「你照夠沒有? 求求你停停吧!!!!」當然, 通常, 每次, 都是抗議無效的!

許多女同事都愛在辦公桌上放一面小鏡子, 我對此大感不解, 究竟她們是因為愛美, 還是為了辟邪? 有趟乘同事走開了, 我特意坐到她的位, 左看右看, 照了很久也照不出所以然. 早前調了部門, 新的座位背著房門, 經常有人進來了我也不知, 因而感到混身不自在. 後來有朋友教我放一面鏡子, 便可監視背後的情況了. 可是, 不知是鏡子太小, 還是我不夠眉精眼企, 鏡子發揮不到它的本來作用之餘, 我還經常被自己工作時兇巴巴的眼神嚇倒!


淨說別人, 其實我自己蠻愛照鏡的. 做瑜珈的時候, 總是選擇鏡前的位置, 很喜歡看自己專注做某一動作時的神態, 及享受與鏡中人一同靜止著感受痛楚的感覺.

我還有另一奇怪鏡點, 就是我家廚房. 廚房洗碗盆前是一扇窗, 我最愛從倒影中看自己束起頭髮, 忙於洗碗的模樣. 說來有點尷尬, 不過真的十分瀟灑呢! :p 最近我在洗碗盤旁掛了一條抺手巾, 每次洗完碗後, 在那裡擦擦手, 那種感覺更加有型了! 哈哈哈! 快樂, 就是此中尋吧!

7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係人都有一點自戀~

"我很喜歡自己洗碗的模樣, 自覺有點瀟灑呢! 最近我在洗碗盤旁掛了一條抺手巾, 每次洗完碗後, 在那裡擦擦手, 那種感覺真的十分有型"

哎唷~~~~~~

:o

Ruth Tam 說...

I start not to mind the mirror so much. I used to avoid the mirror because I think I am not good looking enough.

Now, my ballet teacher has trained me up to stare at the mirror. At least, when he yells at me, I know what's wrong.

愛美 說...

巔巔: 呵呵, 所以我好鍾意洗碗架, 不過只係在自己家中. 寓工作於娛樂ma...

Ruth: 照鏡有一個好處, 就係更加了解自己, 肯面對鏡子, 才會知道自己有什麼長處和短處.
我有一陣子因為不開心, 人憔悴得很, 有晚半夜上廁所, 被鏡中人嚇了一跳, 不是說笑, 我第一反應真的以為是鬼! :P
痛定思痛, 第二天開始即刻努力 keep 番好自己!

Ruth Tam 說...

Amy: Chinese always like to say "face color". Once I was kind of not feeling well but I am not that familiar with the "face color" thing. So, I thought it's because I was in the sun for some time and I haven't had facial for a while, that's why my skill was not good. I even though I better do a mask but I was too tired.

After some time, I start to aware of the "face color" thing as my colleagues can tell right a way when I don't feel well. I look really pale when I am sick.

Carrie 說...

有人說我不修邊幅,上班時像做清潔女工...

嗯....

ChecheBee 說...

獅子座多愛自戀, 呵呵, 見怪不怪,
係靚何不多望幾下!!!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說...

我都好自戀架,
成日玩自拍SNAP SHOT,
我男友都知我幾自戀.

我與鏡真是有愛有恨
因為我一照鏡, 就忍唔住......"芝"黑頭粉刺, 以前晚晚都玩到面腫面紅先肯收手訓覺, 而家戒緊. 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