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他的名字 他的姓氏

今天早上七時睜開眼睛, 忽然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究竟是什麼日子, 那種感覺十分可怕. 定下神來, 見是家中床上, 再細細推算, 原來是星期一, 要起來上班了. 就在這刻, 忽然感到胃一陣絞痛, 我連忙再趟下來按著肚子, 望能舒緩一下, 但無濟於事, 那劇痛的感覺愈來愈厲害.

早上八時給同事發了短訊, 告訴他們我會稍遲上班, 本想起來梳洗準備出外看醫生. 我在洗手間吐了一會, 胃依然痛得很, 全身發冷又發軟的, 只好爬回房間捲縮在床上. 冷汗一直在流, 我不停的叫自己放鬆, 十分徬徨無助, 心想身邊有個人就好了. 可是有個人又怎樣, 那年我睡夢中被蜈蚣咬了一下, 他怪我好把他吵醒了, 我一個人在書房流了半晚淚, 痛的, 不是被咬的地方. 天色漸亮, 我跟自己說又是新一天了, 於是帶著那隻腫得像棒球套的手, 單手駕車到了醫院. 從醫院回來, 他還在睡, 我俏俏的換過衣服便上班了.

收音機傳來九時三十分的報時, 我想這樣躺下去不是辦法, 於是便硬撐起來出門. 到了醫院, 輪候的時候, 想起多年前和朋友晚飯時忽然胃抽筋, 為了不想掃大家興, 我一個人悄悄地溜了去醫院. 等的時候, 痛得忍不住哭了起來, 有個陌生女孩給我遞來一張紙巾, 那個女孩的樣子, 我已忘記了, 那種暖意, 依然存在心中.

進了醫生房, 原來又是上次那個醫生, 於是我們展開了以下的對話:
醫: 什麼事
我: 胃痛得很厲害
醫: 什麼時候開始
我: 今早七時
醫: 這裡有沒有痛? (按著我的盲腸位置)
我: 沒有, 只有胃
醫: 有沒有瀉或吐?
我: 沒有瀉, 但今早吐了少少水, 然後就沒有吐了
醫: 是否吃錯東西
我: 我不知有沒有吃錯, 但昨日中午吃了壽司, 晚上喝過湯及湯渣
醫: 湯渣沒有問題的
我: 那是否壽司的問題?
醫: .... (別轉面不答我)
我: 醫生, 那我是什麼問題?????
醫: (答非所問) 你今早才開始痛, 下星期再痛才回來照吧
我: 照??? 那我是什麼事???
醫: 可能D急性腸胃炎啫, 我現在給你開些止肚痛藥, 止吐藥...
我: 醫生, 我係胃痛, 不是肚痛, 還有, 我今早只吐了些許水就沒有再吐了, 現在亦沒有想吐的感覺
醫: 哦, 開住先的... 痛先食啦...
我: 那要不要打針? (我記得上次在聖保祿那位醫生, 細心的問了我有關情況後, 再叫我在觀察室休息一會才給我打針的!)
醫: 要的, 我們有兩種針, 一是止痛, 一是止嘔....
我: 那.... 即是怎樣? (心想: 你不是要我打兩支吧!)
醫: 你想打那種?
我: 我都說我不想吐囉!!!!!! (心想, 有沒有搞錯, 叫我自己揀, 買菜?)
醫: 那就打止痛那種啦!

姑娘於是急急的給我一張打針咭, 就把我推了出去. 別看我們的對話長篇大論, 我在醫生房的時間還不到三分鍾. 還幸打針的護士十分溫柔細心. 打完針後, 我再去敲那醫生房門, 站在房門外跟他說:
我: 醫生, 我要病假紙
醫: 吓, 你要病假紙? (一臉愕然)
我: 是的, (心想: 唔使做呀!~我指我)
醫: 今天? 一天?
我: 是的 (心想: 不, 下星期開始連休一星期) 醫生, 我有什麼要戒口?
醫: 當然, 你這幾天只可吃粥, xxxxxx奶類食品全都不可以吃? (前面的我全聽不到)
我: 那豆漿呢.?
醫: ...... 豆漿也可以的...

人家說醫者父母心, 我對這位年輕醫生真是無話可說, 唯有提醒自己, 要牢牢記住他的名字, 他的姓氏, 像揀男朋友一樣, 以後不要一錯再錯了! 又或者, 以後不要去這家醫院算了!

7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那年我睡夢中被蜈蚣咬了一下, 他怪我好把他吵醒了"

!!!!!!!!!!!

唔係 fa?! 咁人 _ or _ 渣?!

妳好彩咯, 離開咗.

好多醫院 oD醫生都好冇格 & 唔專業.

我之前都遇到一個.

姐姐愛美, 記住, 要識得住吓妳自己~ 珍重!

愛美 說...

無野嘅, 有D野發生左, 咪當曾經睇多齣戲lor, 幾好玩架!
我今朝真係可以用痛不欲生黎形容, 有諗過會唔會就咁痛死左架! :P
但係頭先寫番出黎時, 都唔係好記得實際係點痛法, 諗起今朝仲幾好笑添!

不過, 好多謝你的關心同慰問呀!^^

Hyacinthus 說...

要好好愛惜自己,沒有人愛時尢甚之! 祝你早日康復 :)

匿名 說...

Amy,

你要好好保重身體,凡其是一個人的時侯。
有時人生難得看過幾場好戲, 最重要是每次都看得真和看得深。不惜愛護您的人,要也浪費你時間。

Noddy

匿名 說...

我從中學一直在看的醫生很好,永遠會從過去的病歷去提醒我這樣那樣...只是近年似乎運氣不佳,破了產又一再患官非。

匿名 說...

要小心身體呀, 男人沒了可以再找個好的, 身體這東西, 壞了就不是你說要修就修回來的呀~~<--------你自己不也是這樣...^^"

Ruth Tam 說...

That's why I don't usually see a doctor. I don't think they can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