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好人

煩厭的下午, 叫老友替我問前程.

老友說, 好人有好報, 你會好的.

我說, 問題是, 我懷疑自己是否好人.

每個人, 都會覺得自己是好人. 給自己吃糖的, 也是好人.

手上只有一顆糖果, 給了甲, 甲說我好, 乙卻認為我壞.

世事兩難全, 我不侈望做全世界的好人.

5 則留言:

San Wen Ji 說...

那麼,糖留給自己好了。

Hyacinthus 說...

做的事,對得住自己,對得住他人,問心無愧經已好好,世事很難樣樣俱圓 :)

Ruth Tam 說...

No one can please the whole world.

程霜 說...

You don't need to be nice because you cannot plaese everybody (like Ruth said), you just need to be fair.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說...

"乙卻認為我壞."

那這是只"乙"的禍. 因為她把氣力花在比較妒忌上.

你發自內心地"施", 那必定是一秒好人

總好比過那些裝羊而及有目的地"施"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