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花語

離開維園後和哉到了旺角花墟, 人潮雖然未散, 但因為已到尾聲的關係, 花商已進行大割價了.

家中每年都會擺放劍蘭, 我一早鎖定目標, 要紅的, 要壯的, 我很快便買到我所要的了.

哉想買玫瑰, 可是又因花都包在紙內看不到樣子而猶豫.

我告訴她不用擔心, 因為玫瑰平常都是這樣子賣的, 而且我對那店有信心, 應該沒問題的. 說罷, 自己也挑了一束紅玫瑰. 我從賣花婦手上接過花束時, 被花刺猛猛的刺了一下, 即猶豫新正頭應否擺放有刺的花, 可是既然錢都付了, 也就算了. 回家後發覺那束『霉』瑰霉得實在不能再霉, 於是整束丟掉算了. 致電哉, 她那束也一樣霉.

金錢事小, 意頭事大, 光顧這店, 是因為店主曾對我說他是信佛的, 不會因利失義, 再說也不會笨得一點小利而失去一個顧客, 此外是我每到花墟, 都也只會光顧這店. 今次, 他可因為二十元而永遠失去這個顧客了. 說易行難, 誰會做到真正他所說的呢. 回心再想, 這事的另一喻意, 也許是叫我把刺丟掉吧!

還好, 在另一檔買的劍蘭開得十分燦爛.

2 則留言:

Hyacinthus 說...

劍蘭也是我家年花常客,媽子偏愛它便宜但艷麗,數枝已可滿室喜慶 :)

匿名 說...

嘻嘻.....發了『霉』就會發啦!

又有靚靚劍蘭(君子)長伴你心

總之..

祝你豬事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