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也談酒

看到Ruth 及Carrie談酒, 想起自已也愛杯中物.

『遺傳的! 遺傳的!』姨姨說. 傳說中, 臉上的酒渦是因為媽媽懷我時偷酒喝所致. 那當然是笑話一則, 不過每次和姨姨吃飯, 每人至少要喝上一瓶紅酒倒是不變定律. 記憶中, 公公, 舅舅也是愛酒之人. 和爸爸吃飯, 也常以陪他為名喝一, 兩杯. 爸嘴裡說:『喂喂! 你別借我過橋!』卻總是笑咪咪的.

年輕時經常不『吐』無歸, 直至有次出席一個聖誕晚會, 同桌的美女不知受了什麼刺激, 喝至酩酊大醉, 倒在化妝間的地上, 令大家束手無策. 後來有人弄來一張輪椅, 可是大家在酒店大堂商議了許久, 也沒人願意送她回家. 看著這個本來儀態萬千的美女, 現時醉得一塌糊塗, 大家都怕她會吐穢自己的車廂. 那群最初對她像螞蟻見蜜糖般的男士, 都變為嫌棄的嘴臉. 看在眼裡, 我告訴自己無論怎醉也要懂得自行回家, 不要變成一個爛包袱.

那時自持酒量好, 膽大妄為, 常常酒後駕駛. 直至有次駕車停在紅綠燈前, 看見鄰線的司機喝得臉紅紅的, 旁邊坐了一個十分漂亮的女孩. 燈一轉, 那車火箭般飃出, 不到兩秒便傳來隆然巨聲. 隨後的我見那車撞了在橋柱上, 車頭全毀了. 我嚇得把車停了在一邊, 想起那女乘客, 想到撞車剎那她的驚惶, 想到她現在的安危, 激動得哭了起來. 此後, 我喝酒後怎也不駕車. 不單為了自己, 也是對別人的責任.

2 則留言:

Ruth Tam 說...

Let's have beer some time.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說...

yes... Amy 4th Mar is my day off.

lets arrange some drink function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