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怎辦

晚上的飯局, 地點在港島一流大酒店的中菜廳, 除了數位老朋友和長輩外, 席上半數人包括東道主人都是新相識.

上好的菜式, 用料和味道卻不大出色. 我對吃一向不太揀擇, 加上對主人的尊重及不想浪費食物, 所以開始時把碟上的食物都全清了.

上翅時, 長輩嚐了一口即說有問題, 眾人有點愕然, 有人附和說湯有怪味, 大概是火腿的問題, 長輩說不是, 怪的是口感, 是翅的問題. 本叫餐廳經理把翅退掉算了, 可是大廚要另做一份給我們, 東道主為免場面尷尬, 也不堅持了. 把新一碗翅吃了一口, 大家互交了一個眼神, 便低頭默默繼續. 忽然, 長輩拿起一針粗粗的翅, 遞給我們:『有三角型的翅嗎?』任飲食業的朋友就接過來細看一下, 然後乾笑一聲放下了. 長輩繼續:『想不到這麼大的酒店會以假翅奉客!』朋友說:『嗯... 裡面還有許多是真的.』

我當然知道東道主所付的是上好真翅的價錢. 可是這樣的環境下, 我實在不知如何應對. 但見氣氛有點僵, 我默默的把面前的翅吃光了.

換了是你, 你會怎辦?

4 則留言:

Birgit 說...

這種場合,我也會吃光它--東道主已經夠尷尬的了.

”上好的菜式, 用料和味道卻不大出色”
這話可圈可點,讀了讓人發笑.你很厚道啊,愛美.

Carrie 說...

低頭密密吃,直到吃完為止。

程霜 說...

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
吃飯在乎跟誰一起吃,能一起共膳,已是上天對大家的一種恩賜。

Ruth Tam 說...

That's embarra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