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附屬品

舊式人認為女人是男人的附屬品, 原來我媽也有這個想法.

晚飯時研究媽媽生日飯的菜單, 爸說他出一半錢, 另一半由我和妹妹分擔. 媽即問為何要我和妹妹付錢.
爸:『我們請你吃飯慶祝嘛 !』
媽:『我是你老婆, 我的生日飯當然由你全數負責!』
爸:『那女兒們負責什麼? 都是一家人呢!』
媽:『女兒負責送禮物!』
爸:『誰收禮?』
媽:『我囉!』
爸:『我請吃飯你收禮?』
媽:『我是你老婆, 你見到我開心不就是你的一份大禮嗎?』
爸:『...........』

然後話題扯到弟弟的婚禮, 媽說她不知該穿什麼....
媽:『爹哋, 不如我們明日再去買衣服!』
爸:『還買? 你前天已買了許多!』
媽:『但都不夠隆重...』
我:『那爸穿什麼?』
媽:『你爸有套舊西裝.』
我:『舊西裝!!!???』
媽:『給他買件新裇衫吧!』
我:『你買了那麼多新衣卻只給爸買一件新裇衫?』
媽:『哎呀! 我是他老婆, 我漂亮不就是他的面子!』
我:『...........』
爸:『...........』

看著媽, 我忽然覺得做個舊式女人也不錯.

6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

妳媽咪好正呀!

愛美 說...

巔巔:
係呀, 看她6字頭了, 還是傻更更的, 卻又活得開心. 爸又疼她.
所以, 做女人, 不用太精明的.

匿名 說...

生活簡單就最幸福﹗
祝你們一家開開心心﹗

匿名 說...

Dear 愛美,
你媽真的很可愛哦!
某程度上我覺得做蠢女人比做聰明的女人幸福呢!
係啊,我忘了告訴你,我不是10月11日生日啦,是身份證上的錯誤.
我是11月15日生日啦!希望到時再收到你的祝福吧!haha (好貪心哦)

愛美 說...

madeline: thx ^^

JoEy: 一定記得!

匿名 說...

愛美,
Thanks!
另外,你的生日係幾時?我都想向你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