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續談惡魔

Prada熱潮未退, 網上報上依然有人在談論惡魔.

作為打工一族, 看電影時, 心中也產生了很大共鳴. 其中印象最深的, 就是主角無時無刻的拿著無線電話, 不容漏接任何來電, 現實中, 我也是無線電話不離手. 常常提醒自己要放輕鬆, 可是就算放假, 還是改不了那壞習慣, 不能放下電話, 擔心錯失公司的來電.

而一直以來, 我有幸大部份的上司都和戲中的梅麗史翠普一樣, 有著超高的要求, 她們下的命令, 你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 要做到二百分, 不能say no. 試過有一次在赤臘角工作時, 接到指令三小時後要在港島區舉行記者會, 由找地方, 場地佈置, 聯絡記者, 一切由零開始. 飛車出市區的時候, 同事來電說找到地方了, 我還要壓價, 卻又給我們拿了個超特惠折扣! 後來和同事談起這次任務, 大家都覺得簡直瘋狂! 簡直沒有可能! 可是, 原來世上是沒有不可能的事的, 原來一切都是可以逼出來的!

這些上司, 因為日理萬機, 說話通常都有一句沒一句的, 留心聆聽之餘, 還要推算她的意思. 我試過工作時, 當時的上司在房中大喊:『阿邊個! 阿邊個幾號電話?』我和她的秘書面面相覷, 我低聲問:『她問緊邊個邊個幾號電話?』只見秘書走到房門, 不慌不忙的問:『你找XX? 我替你搭線吧!』在一分鐘內就辦妥了事情. 事後秘書說她是從上司正在處理的文件中猜到誰是『阿邊個』. 『要是猜錯呢?』我問. 她笑笑的說:『那你自然會知道真正答案了!』當下十分配服她的IQ與EQ, 也只有這樣的上司, 才可以訓練出這樣的下屬吧!

在九型人格中, 我們通常稱這些惡魔是大"8", 替他們工作, 雖然辛苦, 可是能夠遇上他們, 我卻感到幸運! 因為愈難搞的人與事, 當辦妥後, 那種滿足感反而愈大! 亦因為他們的高要求, 工作才可更臻完美, 人才可更超越自己, 更加成熟.

3 則留言:

San Wen Ji 說...

你很幸運,能遇到一個對事情要求高的人,而不是不講理的人。

Hyacinthus 說...

"替他們工作, 雖然辛苦, 可是能夠遇上他們, 我卻感到幸運! 因為愈難搞的人與事, 當辦妥後, 那種滿足感反而愈大! 亦因為他們的高要求, 工作才可更臻完美, 人才可更超越自己, 更加成熟."

很認同這一篇 :)也因為他們,令你學曉更多的知識,發揮自己的potential,那得著?終身受用!

Ruth Tam 說...

My boss is demanding but not a devil. We all do our best not because of his pressure but because of our own that we need to produce work that he's satisfied. He's reasonable knows things can't be perfect. However, we all know that if it's not perfect, he's uncomfortable, though he may not say it. So, everyone try to make things as perfect as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