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

因為頭痛, 放工後去了針炙. 等候的時候, 聽到鄰房的女人由推拿開始, 直到下針, 一路都在嘩嘩大叫, 我心想:『叫來幹嗎?』

後來到我下針, 不知是否受那女人的影響, 比平日來得痛, 可是仍忍住不啍一聲. 我閉著眼伏在醫療床上, 感覺到那一支支針在我背上, 愈來愈痛, 愈來愈麻, 想叫起來. 可是, 叫來幹嗎? 是為了求助? 我到這裡來就是為了要刺這些針, 難道現在拔出來? 是叫人可憐? 醫師每日刺下的針也有近千支吧, 背上那十來支簡直小兒科. 既然如此, 叫來幹嗎?


我伏在床上, 感受著那陣痛, 漸漸就習慣了.

6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

"『叫來幹嗎?』"

是的. 又如何?!

令我想到, 人大了, 有一天會發現, 感受忍受著那陣痛, 比向人苦訴來得更自願.

叫, 也很累.

匿名 說...

"『叫來幹嗎?』"
我唔認同.叫出來唔一定係"難道現在拔出來? 是叫人可憐? ".叫出黎可以發泄左,會舒服D ga.

愛美 說...

巔巔: 就是這樣.


JoEy:
有見過孩子學行的情況嗎? 他們倒下時, 如見到有大人在旁, 他們會哇哇大哭, 如身邊沒有大人, 他們會自己爬起來再嘗試.
因為, 哭也沒用.

有做過瑜伽嗎? 要做到一些式子, 要先經歷一些痛. 閉上眼, 靜下來, 呼吸, 痛楚會減輕一點, 然後再壓深入一點.
只管哇哇大叫, 就做不到了.

噢, 也有另一些情況, 打跆拳時, 打出每拳每腳也要大叫出來, 否則不能盡情情發揮.
還有另一原因, 嚇窒對手.

匿名 說...

說的也是,真不夠你們文人講呀!hehe~
不過我有時會選擇叫出來,有時忍耐.
反正就是自己想點就點.

愛美 說...

JoEy:
是的, 最重要隨心, 喜歡怎樣就怎樣吧! ^^

Ruth Tam 說...

I don't scream if I can control. Not my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