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廚房揸FIT人

有人說, 一個廚房只可有一個『揸fit人』, 我不是經常下廚, 最近卻深深體會固中境況.

媽去年12月到美國後, 我把廚房重新整理了一下, 包括把我一個人三年也吃不完的米油鹽都送到妹妹家, 把用了十年媽媽仍不離不棄的米箱換掉, 把放餐具的地方依我的喜好重新擺放, 添置了一些廚房器具等等.

媽回來的第一天, 我特地向她解說一番, 並告訴她碗布、桌布、狗狗餐具布、神具布, 各有不同顏色及擺放地點, 還有那兩瓶皂液, 一瓶是洗手的, 一瓶是洗碗的, 叫她千萬不要弄錯. 當日晚飯後, 我到廚房一看, 發現所有餐具都已回歸原位. 還有的是, 清潔布都放了在一起, 我即問媽怎會這樣, 她竟說:『是嗎? 有分別的嗎? 你怎不早說!』我隨即把所有清潔布都掉了, 讓她自己重新分配一次.

上星期, 我發現廚房的洗手液瓶滿了許多, 我問媽:『噫!怎麼滿了? 你溝了水!!!』
媽說:『當然不是, 我添了些洗碗液.』
我驚叫:『洗碗液!!!這是洗手液!!!』
媽:『你怎麼不早說.』
我:『說過許多次了, 瓶上面也有字, 我也見過你用另外那瓶洗碗的....』
媽:『是嗎? 嘻嘻, 算啦, 沒分別的!』
我:『有分別的!很大分別的話!!會吃壞人的!!!』
媽:『OKOK! 我換了它.』

今天, 我發現那瓶洗手液仍在廚房.
我驚惶的問:『你...是用那瓶洗碗的?』
媽指了指洗手那瓶:『這個!』
我叫起來:『都說這是洗手液!!!』
媽反駁:『但另外那個瓶不好按.』
我:『那你開一瓶新的洗碗液, 用原裝的瓶好了.』
媽:『都是洗東西的, 沒分別啦!』
我:『當然有分別的! 那是滴露洗手液, 你想消毒嗎?』
媽還在嬉皮笑臉:『噫! 洗腸排毒? 聽說鄭裕玲也有做的, 很貴的.』

我投降了! 決定親自下手清除後患, 把那瓶混合皂液掉了!

3 則留言:

Altair - 映昔台 說...

幸好那是你的媽媽﹐如果那人是你丈夫的媽媽﹐就極有可能發生家變。

匿名 說...

你媽媽真可愛!
不過我發現原來好多媽媽都是這樣的.
動氣咩沒用,haha~
只能隨他們喜歡怎樣就怎樣.

愛美 說...

Altair -
無事嘅! 冧奶奶我有一手的! 嘻嘻!

JoEy -
係呀, 最好比佢地揸晒Fit, 佢話點就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