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快樂不快樂

這兩日的新聞, 實在令人不快樂.

原來, 這世上有許多不快樂的人. 從電視新聞看到巴士意外發生的剎那, 更覺世事無常, 原來快樂與不快樂的距離只有數秒.

生命既然未能盡如人意, 那麼, 我該以怎樣的態度面對生命? 現在縱然如何努力鋪排, 我得到的, 可能不是我想要的, 可能在下一秒就會付之一炬.

不知從那時開始, 我不是一個快樂的人, 也不是一個不快樂的人, 困在兩者之間徘徊著, 不會開懷大笑, 亦不會仰天狂嚎, 一切都是淡淡的.

接觸過一些關於靈魂的說法, 認為靈魂在世是透過不斷輪迴,不斷學習, 體驗不同的課題, 從而成長. 課題如未能於某次在世時完成, 他將要在下世再次面對, 直至過度為止. 因此人有喜怒哀樂, 有強弱貧富. 靈魂之間亦會互相幫助, 不論是對你好的, 還是不好的人, 他的出現, 都只是給你體驗, 讓你成長.


抱著學習的心情, 我會勇於面對人生的好與壞, 因為避得今世, 避不了下世; 我不會妒忌比我強的人, 也不會看低比我弱的人, 因為我的靈, 始終也會面對類似的體驗, 大家都是平等的; 失去的東西, 我不用婉惜, 那只是一個緣份的終結; 令我痛的人, 我不要抱恨, 那只是一個課題.

一大堆似是而非的理論, 我不知道是否真實, 只知道我今生在世之年也難確認. 可是它教我更勇敢面對自己, 面對生命, 真與偽, 又有何相干.

快樂不快樂, 只是一些無形無影的感受, 我不要讓它控制著我.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愛美,
快樂與不快樂係在乎你點睇?
有時笑唔代表你真正的快樂,
但你喊也不代表你不快樂.
睇完呢個報導,我也覺得人生就是這樣,唔知下一秒發生咩事?
平凡也是一種幸福,你唔好好活下去,點知明天會否找到真正的快樂呢?

梁巔巔 說...

"我不要讓它控制著我."



:)

Ruth Tam 說...

Happy or not happy is very real for me. When I am unhappy, I get sick, such as stomach cramp and headache. It does control me.